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中央日报:未雨绸缪的中国,手足无措的韩国(台湾有五千?)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来看几个事例。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重新树立了形象,但近来由于三聚氰胺事件的沉重打击,中国的斗志一下子跌入谷底。这一火种蔓延到全世界。中国想要用"神州7号"的成功发射来平息三聚氰胺事件,但最终却以失败而告终。无论是一场无以伦比的奥运盛会,还是一场震惊世界的宇宙挑战,在奶粉事件面前却变得如此苍白无力。中国内部也不免发出了一声叹息。某评论家在专栏中发表了名为《中国有鸟巢,但却没有奶粉》的文章,其意思不言而喻,就是说中国可以成功打造鸟巢这样的辉煌,但在细节上却无能为力。

总之一句话,"中国的情况不必过虑",因为一切早已未雨绸缪。我们不能苛刻地要求中国"杜绝三聚氰胺",如果中国连细节问题都能够处理得天衣无缝,其实力就能和美国不相上下。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中国的领导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全国人们对这样的领导人致以深情和赞美,时时刻刻激励着他们走向更高、更强。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现在的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哀鸿遍野、失业人数激增,但大多数的中国人民依然能够安居乐业。

  相比之下,韩国如何呢?举国上下叹息连连,经济领导人几次三番地开出空头支票,经济部门工作人员在国外三番五次地进行煽动不安情绪的发言。同政府报告相比,我们只好更加相信民间企业的预测。

  上周,笔者见到了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的阎学通所长。阎所长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王缉思院长都是中国知名度很高的国际问题专家。在谈话中,阎所长指出:"1997年的金融危机和韩国现在所经历的危机无论是在内容还是在背景上都截然不同,但必须找到爆发2次金融危机的共同根源所在。"言下之意,如果不能找到贯穿两次国家灾难的根本原因,并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的话,就没有成为韩国领导人的资格。(作者:陈世根)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0-29 通过 星岛时评 作者:www.stnn.cc

  如今全世界因为金钱而陷入一片恐慌。美国、欧洲、日本无一例外,韩国更是如此,那么中国又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来看几个事例。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重新树立了形象,但近来由于三聚氰胺事件的沉重打击,中国的斗志一下子跌入谷底。这一火种蔓延到全世界。中国想要用"神州7号"的成...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