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G4G] Re: 传商务部条法司高官涉嫌受贿被“双规”

涉嫌受贿奥运期间被带走,两律师牵涉其中

  从多个渠道确认,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正司级)郭京毅因涉嫌受贿在奥运期间被"双规"。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下称思峰所)主任张玉栋以及曾在该所担任律师的刘阳亦牵涉其中。

  据悉,郭京毅是在8月13日被有关部门"双规"的。

  郭京毅现年44岁,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进入外经贸部(现商务部)条法司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7年3月出任条法司巡视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商务部官员表示,郭京毅本科学的就是国际法,在商务部外资处工作时间比较长,属于商务部内部比较精通国际法的人。目前尚不清楚,郭京毅涉嫌受贿具体细节。一种说法称,郭京毅由于某外资项目涉嫌受贿,这些项目同时牵涉到思峰所主任张玉栋。

  有律师私下说,郭京毅为人比较张扬,出事是迟早的事。

  此次牵涉郭京毅案的张玉栋,亦于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正是郭京毅的大学同窗。张玉栋所在的思峰所其办公地点位于北京东方广场,恰巧与商务部大楼隔长安街相望。

  根据思峰所网站介绍,该所成立于1998年,前身是长城律师事务所。思峰所自称是"境内外客户在投资法、公司法及贸易法领域首选的中国法律服务提供者","在由外国投资者成立的两百余家投资性公司中,思峰所为其中超过半数的投资性公司的设立及日常业务提供法律服务"。

  在思峰所网站上,张玉栋的介绍中称他"擅长于起草和谈判合营企业合同及与此有关的其他商务合同、项目融资、公司法、税务、外汇管理、证券和银行法",他负责的客户极为广泛,包括西门子、摩托罗拉、壳牌、爱立信、松下、乐富门、诺基亚等。

  张玉栋称,"他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与外经贸部、国家工商局、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各商业银行总行及某些地方政府机关开发并保持着极为密切的工作关系"。

  一位长期从事国际贸易法律服务的律师透露,"思峰所律师不多,擅长于帮别的律师事务所批项目"。

  另一位被牵涉的律师刘阳,曾是郭京毅的部下,也曾是张玉栋的同事。

  刘阳1995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系,同年7月被分配到外经贸部外资部工作。在外经贸部工作期间,刘阳于2003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并通过纽约州律师资格考试。2004年初,刘阳回国,不久即从商务部辞职,担任思峰所高级顾问。

  约在半年前,刘阳离开思峰所另立门户。不过,刘阳的介绍和图片至今仍然在思峰所网站上。■



2008/8/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正司级)郭京毅因涉嫌受贿在奥运期间被"双规"。牵涉郭京毅案还有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栋以及曾在该所担任律师的刘阳。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正司级)郭京毅因涉嫌受贿在奥运期间被"双规"。牵涉郭京毅案还有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栋以及曾在该所担任律师的刘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