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G4G] Re: [G2G] 毒饺问题可能出在制造工厂

日中将合作尽快查明饺子事件真相
日本外相高村正彦
高村正彦访华 重点关注毒饺子事件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外相高村正彦17日在北京中南海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了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双方就加强调查合作,尽快查明饺子事件真相达成了一致。会后,高村还与外交部长杨洁篪进行了会谈。

高村还向戴秉国表示,希望中方帮助敦促朝鲜切实履行在此前日朝工作磋商中的承诺,对绑架受害者进行再次调查,并于今年秋季前提交调查结果。

鉴于日中已就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达成了共识,双方还确认将促进包括首脑在内的高层对话,具体落实"战略互惠关系"。

高村就饺子事件强调:"应该尽早查明真相,希望两国调查部门加强合作,加快意见交换的速度。"

据日方介绍,戴秉国对此回答称,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中方对此也很重视,表示将努力使该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1月底在日本发生了中国天洋食品厂生产的冷冻饺子中毒事件,千叶和兵库两地共计10人受害。

事件发生后,日本警察厅和中国公安部开展调查,均认为造成中毒的杀虫剂是在对方境内混入。该事件的真相至今没有查明。

7月初,中国通过外交渠道告知日本外务省,6月在中国国内也发生了同样的饺子中毒事件,有4人受害。

2008/8/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日本放送协会指,中国制毒水饺导致多名日人食用中毒的事件,中国政府首度松口,指问题可能出在制造工厂。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日本放送协会指,中国制毒水饺导致多名日人食用中毒的事件,中国政府首度松口,指问题可能出在制造工厂。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google.com/group/go2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