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官媒称新疆袭击者是愚昧的炮灰

中国官媒称新疆袭击者是愚昧的炮灰

更新时间 2013年6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16

地图

“鄯善”一词在新浪微博成为敏感词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畅销小报《环球时报》星期四(6月27日)就新疆鄯善恐怖袭击称,袭击者是“愚昧的低级炮灰”。

《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称袭击者是“暴徒”、“暴恐分子”,并说他们“破坏了当地社会稳定,而且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他们是全疆人民的敌人,更是新疆维吾尔人的敌人”。

社论同时强调,鄯善县居民中88%都是维吾尔人,但平时社会治安良好。

社论认为以往多次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具有自杀性袭击的特点,“最突出的目的之一是制造影响,扩散社会的紧张情绪”。

但是《环球时报》 强调袭击者“高估了全球化时代中国社会的脆弱性”,并说这显示“他们在政治上很愚蠢”。

社论说:“新疆暴恐分子其实是一群毫无见识、在政治上根本就找不到北的低级炮灰。”

《环球时报》呼吁中共当局严厉打击暴力事件,“暴恐分子露出一个完蛋一个,不会有其他结局的悬念,这个道理和事实必须像天山和昆仑山一样高大而结实”。

社论还强调要动员舆论力量,“无论在新疆还是在全中国,民间对暴力恐怖主义的厌憎和谴责都是压倒性的。对这些正义的情绪没有必要低调隐藏,而应把它们释放出来,让暴恐分子们看看,他们在人民大众的眼里究竟是些什么样的人渣。”

消息封锁

让人感到讽刺的是,除了《环球时报》发表一篇报道及这篇言辞激烈的社论,中国其他官方媒体在新疆鄯善袭击事件这则新闻上集体失声。

中国的腾讯和新浪网曾有引述新华社的英文报道,不过后来有关报道被删除。

不仅媒体被禁止报道有关新闻,在中国目前最流行的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有关新闻也被审查。

BBC中文网记者星期四发现,“鄯善”一词在新浪微博成为敏感词,不过“新疆”以及“鲁克沁”则没有被屏蔽。

在腾讯微博,这三个词均可正常搜索。而且在腾讯微博上仍可以看到“腾讯新闻”在星期三发布的有关袭击的消息。

(撰写/责编:伊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