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G4G] BBC 泛民呼吁港人七一游行促梁振英下台

泛民呼吁港人七一游行促梁振英下台

更新时间 2013年6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2

香港每年七一上街游行的人数就是社会温度计。

香港泛民主派政党包括民主党、公民党及工党,周四(27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批评行政长官梁振英施政失误、用人不当,促请他下台。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说,今年游行的主要诉求是要求梁振英下台。


工党主席李卓人表示,今年七一游行是对梁振英的公投,表达市民是否仍然信任他。他还认为在梁振英管治下,民生政策“零蛋”,政改迟迟不咨询,希望撤换特首。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说,梁振英施政时并没有听市民意见,市民已忍无可忍。十年前七一游行令董建华下台,去年的集会也令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反映市民上街有成果。

警方表态

就游行当日的封路安排,港岛总区高级警司郑耀武表示,警方今年将会开放沿途的电车路给游行人士使用,涉及路段电车服务会中断。

对于有报道指,有参与人士计划在游行结束后打“游击式”抗争,警方呼吁市民和平表达诉求,还说不会容忍影响公众秩序及危害社会安全的行为,如果出现有关情况,警方会果断采取行动。

当被问到是否收到指令要预演应对占领中环的部署,郑耀武说没有需要,因为安排公众行动必然会包括紧急应变措施,还强调警方管理这次集会与其他集会没有分别。

另外,他拒绝评估今年参与人数,只说主办单位申请五万人参与游行,他估计集会场地能容纳约二万人,希望市民在场地饱和时不要参与集会。

(编译:路西 责编:东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