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怀柔被困美国老板指当地政府协助不足

怀柔被困美国老板指当地政府协助不足

更新时间 2013年6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46

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的老板斯塔恩斯(Chip Starnes)早些时候说,工人在6月21日开始把他困在工厂内。但在25号下午他获准见记者和在公司范围内行动。

BBC记者在26日电话采访了斯塔恩斯,他说他在25日与律师见了面,公司内气氛也冷静下来,可是他仍然未能离开。

北京市怀柔工会正协助调停纠纷,怀柔工会权益部负责人楮立香在25日对记者说,谈判仍在进行中。她对路透社说,斯塔恩斯的公司欠工人两个月工资,工人担心工厂将倒闭,因而不让他离开。

“工人不让离开”

斯塔恩斯对BBC强调,是工人不让他离开,市政府说他是自由人。

“一些工人迫我遣散他们,可是他们有工作。之前出现谣言说整个厂房将搬到印度孟买,但我已经澄清只是一部分,工人感到担心,联合向我要遣散费。我对他们解释只是一部分工序迁移到孟买,我不可能给仍然有工作的人遣散费,他们却继续坚持。”

斯塔恩斯相信纠纷将只能以钱化解。他又批评当地政府没有向他提供足够的协助。

“很失望,我在这里九年半、十年了。中国有点不同,很多人认为不要干预,你以为到了一段时间后会有官员介入,事实却不是。”

据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所称,他们是一家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医疗诊断用品的美国独资企业。

中国媒体早些时候报道,怀柔警方证实事件属于劳资纠纷,并非美国媒体所称的“绑架”事件。

不过,斯塔恩斯说,尽管发生了这次事件,他并不会叫人不要到中国投资。

“这类事件有时会发生,我在这里十年则第一次碰上。在这里做生意十年,我感到中国劳动力相当可靠,国家稳定,我得到很多。当然,这样的事情还是很罕见的,但我不会说不要到中国投资。”

(编译:叶珊 责编:李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