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Re: [G4G] Re: [G2G] 香港明報 ﹕美牛爭議 馬英九把人民當傻子

也不是素食者,肉不常吃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3月13日下午9:03 寫道:
vegetarian?


2012/3/13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我不常吃肉,有時吃蛤蠣,主食:::香菇,黑木耳,洋葱,西紅柿,白菜,二到三种綠色蔬菜,加咖喱妙.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3月13日下午8:40 寫道:

what kind of the meant you eat every day?


2012/3/13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紅肉不很好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3月13日下午8:34 寫道:

really? we eat all the time.

2012/3/13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香港明報 ﹕美牛爭議 馬英九把人民當傻子
2012/03/12 21:29:24瀏覽88|回應0|推薦0

台北札記﹕馬英九的易潔鑊(不沾鍋)難煎政治牛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明報專訊】

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問題已困擾台灣多年,美方一再施壓要台灣全面開放,台灣政府操作失當,硬是把這個政治議題硬扯成科學議題,導致民怨沸騰幾至無法收拾。現在馬政府一如預期宣布開放美牛進口,未來抗爭與衝突勢必沒完沒了。

美牛爭議 把人民當傻子

美國一向以政治壓力迫使其他國家進口美國牛肉,僅歐盟與中國大陸能夠抗拒。現在美方用自由貿易協定壓迫台灣接受,與南韓當年遇到的情況相同,而南韓因美牛引發政治風波殷鑑不遠,台灣卻未能事先防範,主因還是馬英九的「不沾鍋」(易潔鑊)性格。

既然美牛一開始就不是科學問題而是政治問題,當然就得用政治手段解決。明知美牛擋不住,不思如何用政治手段因應民間的反彈,或利用民間聲音向美方爭取較佳條件,卻從面對問題之初就打算全盤接受,找些學者開公聽會討論無法證明瘦肉精有害人體,用難以服人的「科學論證」要民眾接受,給政治問題戴上一頂科學的「歪帽子」,根本原因就是不願承認這是台灣必須吞下的苦果。

美牛爭議突顯馬英九的「政治不沾鍋」性格,在美方或外界看來,這是政治上的天真,在台灣民眾看來,則是外交上的無能。官方處理美牛議題除姿態滑稽可笑,還把人民當傻子,難道台灣民眾無法理解美方壓力多大?民眾要求的並非一味地強硬,台灣各界真正不滿的是馬政府既無道德擔當來承受政治現實,也沒有能力應對美方壓力,其實除了投降式的全盤接受外,應該還能找出更好的政策選項。

不滿馬投降式全盤接受

現在連美方都覺得要親自出面向台灣民眾解釋,美國在台協會(AIT)接連發出數篇新聞稿解釋這並非對台灣「霸凌」,駐台代表也親上火線與媒體溝通,不知馬政府是否覺得難堪?回想當年扁政府為美牛進口設定「三管五卡」辦法,雖然明知難以嚴格執行,但至少還能降低傷害並保持顏面,在認清政治現實與操作手段上,陳水扁顯然比馬英九要高明。

(金柚子)


 

 

 

不分類不分類 )


�X�B:香港明報 ﹕美牛爭議 馬英九把人民當傻子 - 心靜自然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kalaok/6205394#ixzz1oyjuRxoy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