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国际空间站人员躲避太空垃圾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3月 24日 星期六 04:01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3月 24日

国际空间站人员躲避太空垃圾

国际空间站的六名宇航员星期六躲进救生舱里,当时一片太空垃圾从很近处飞过。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这是国际空间站运营12年以来,工作人员第三次被迫躲避太空垃圾,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被火箭送回地球。

俄罗斯宇航局说,俄罗斯1993年发射的宇宙2251号火箭的一个碎片将进入距离空间站23公里远的空间。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宇航员在这一距离内没有危险,但出于谨慎,仍让他们进行躲避。救生舱是宇航员在例行或是紧急状态下返回地面的联盟号飞船。

火箭碎片安全通过之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三名俄罗斯人、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荷兰人,恢复了正常操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