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重庆市要求官员与中央保持一致 严防社会政治事件

重庆市要求官员与中央保持一致 严防社会政治事件

2012-03-18

重庆市在薄熙来被免职后展开维稳行动,政府、人大和政协“三套班子”分别召开大会,要求各级官员拥护中央调整重庆市领导的决定。市长黄奇帆称,要严防社会政治事件发生。
 
据 香港明报星期天报道,重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政协主席近日分别在大会发表讲话,要求各级干部与中央保持一致,拥护以张德江为首的重庆市委领导。重 庆市长�奇帆并多次强调“忠诚”与“稳定”,要求市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重要关键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体现坚强的党性和对党的绝 对忠诚,配合张德江的各项工作,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自觉维护市委的领导和权威”。�奇帆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社会政治稳定,严防社会政治事 件发生,化解各类社会矛盾。
 
明报引述评论员评论说,重庆确有民众因为该市治安好转、楼价稳定而赞赏薄熙来,但估计不会为此上街抗议中央决定;不过重庆官场可能有人同情薄熙来并有一定的抗拒情绪,加上“打黑”中受压的黑社会势力可能死灰复燃,这些都是北京担心出现的“社会政治事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