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政协会议强调“和谐稳定”

中国政协会议强调“和谐稳定”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58

警察在天安门广场值勤

两会期间,天安门广场加强警戒

中国全国政协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2012年的“两会”由此正式拉开大幕。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开幕会上表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协的重大职责。

贾庆林在讲话中呼吁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和城镇流动人口的管理。

他还呼吁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的和谐。

2012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作为预判中国政经走势的风向标,同时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前最为重大的政治活动,今年的“两会”备受关注。

评论人士认为,北京当局最关注的将是如何应对政治、经济稳定面临的威胁。

鉴于社会冲突时有发生、经济增长减速、特别是政坛高层圈内围绕“王立军事件”引发新的风波,分析认为,“求稳”无疑将成为中国当局的一个重要任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