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报摘:曾荫权道歉

中国报摘:曾荫权道歉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35

曾荫权在香港立法会出席答问大会(1/3/2012)

曾荫权称如果廉政公署立案调查他将予以配合。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为接受富豪款待事件道歉的消息成为了星期五(3月2日)不少中国内地报章的报道焦点。

曾荫权是在按键 香港立法会的特别答问大会上表示道歉。他连日来被批评接受了富豪款待,搭乘他们的游艇和公务机。

按键 英文《上海日报》说,在以廉洁为荣的香港,这起丑闻加深了人们对为官者诚信的担忧。

按键 广州《南方都市报》则报道了曾荫权同意放弃租住深圳某豪华公寓的承诺。他原本希望在7月1日卸任后迁往该公寓居住。

按键 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描述了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哽咽的情景,并简单介绍了与这次事件有关联的商贾富豪。

香港按键 《明报》批评曾荫权“道歉不认错”,亲北京的按键 《文汇报》则认为他已经真诚道歉,因此立法会不应“滥用”其弹劾权。

把视线转到北京,在按键 地方官员接连就西藏维稳工作作出警告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加入言论战的行列。

按键 《人民日报》引述贾庆林说,“达赖集团”正妄图在藏区持续制造事端。

贾庆林说:“要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的平稳增长。”

按键 《新京报》等也报道了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谴责叙利亚侵害人权决议案的消息。中国和俄罗斯对这项决议案按键 投了反对票

按键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有关国家”试图在联合国舞台上,“借保护人权之名,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危机进行铺垫”。

美朝关系仍是中国报章的报道焦点之一。按键 《环球时报》称,一些西方分析人士对于平壤本周宣布暂停核试验感到惊奇,甚至说是“平壤上演闰年惊奇”。

按键 英文《中国日报》社论从平壤的观点出发称,这项美朝协议“不单象征新的领导层已经得到巩固,还彰显了其政策灵活性”。

按键 《环球时报》的双语社论则说:“中国应当建立针对朝鲜半岛的战略自信。它应包括对自己话语权的自信,对美朝关系再缓和也好不过中朝关系的自信,以及谁也不可能在半岛事务上‘耍中国’的自信。”

另外,按键 《环球时报》翻译了美国《时代周刊》对中国经济可持续性提出质疑的一篇分析。按键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头版评论还击称,这是“‘唱衰中国论’的最新版本”,“缺乏公信力”。

按键 《南方都市报》和《中国日报》等还报道了中国国务院有关拘留所禁止强迫劳动的最新规定。报道指出,这份行政条例保障被拘留人士不受侮辱、体罚和虐待。

按键 《新京报》说,条例还规定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后,拘留决定机关应当及时通知被拘留人家属。

此前,一些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的家属曾公开申诉他们下落不明,实际上是被扣留而不获通知的情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