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G4G] BBC 薄熙来去职 中共强调保持一致

薄熙来去职 中共强调保持一致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1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35

薄熙来

薄熙来对最高层不买账似乎导致了他的落败

中国官方的《重庆日报》星期五(3月16日)在头版刊登题为“中央决定调整市委主要领导”的报道,披露了此前一天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的内容。

在星期四的这次会议上,中共组织部长李源潮和副部长张纪南宣布了包括撤销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在内的人事变动。

中共组织部长李源潮、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以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先后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人们注意到,这些官员在讲话时都特别强调“同中央保持一致”,似乎显示薄熙来的一个重要罪名是不同中央保持一致。

“配合默契,如鱼得水”

李源潮在重庆发表讲话时说,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

新上任的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则说,“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曾经形容和自己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并被广泛认为将会受到薄熙来牵连的黄奇帆则表示,“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五(3月16日)发表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3月1日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同样强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评论指出,回顾中共历史,官员只要不与中央保持一致,就会下台。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陈希同和陈良宇对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和胡锦涛不买账,就是造成他们分别在1995年和2006年下台的重要原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