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对中国风电塔展开调查,两国清能贸易战愈演愈烈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1月 20日 星期五 09:21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1月 20日

美对中国风电塔展开调查,两国清能贸易战愈演愈烈


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和越南进口的风力发电塔展开“双反”调查,如果认定上述清洁能源产品在美国市场构成倾销,对美国制造商构成实质伤害,美国将施加最高一倍以上的反倾销关税。

美 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1月19日表示,将对美国风力发电塔联盟(Wind Tower Trade Coalition)对中国和越南风力发电塔提出的申诉展开“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就在不久前,美国政府刚刚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调 查,评论因此认为,商务部的决定将让美中两国清洁能源产业的贸易战愈演愈烈。

代表美国清洁能源产业劳工利益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 (United Steelworkers)对商务部的决定表示支持。联合会立法顾问安德罗斯(Linda Andros)女士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政府对清洁能源产业的扶植包括提供补贴、优惠贷款和廉价原材料等,对美国同类产业构成了实质伤害。

安德罗斯说:“我们提出了特别301条款的申诉,显示中国政府对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提供了许多不同形式的补贴。我们对此感到担忧。我们认为有些补贴违背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

*廉价倾销*

美 国是世界第二大风力发电市场,中国越南又是风力发电塔的重要生产国。美国风力发电塔联盟指责中国风力发电塔设备的政府补贴让美国产业竞争处于不利地位。制 造商Trinity Structural Towers抱怨说,公司在俄勒冈州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场的竞标中因此败给了中国公司。

联盟要求对中国进口的风电塔征收64%的反倾销关税,对越南的反倾销关税建议是59%。然而商务部指出,中国风电塔的倾销幅度高达214%,越南在141%左右。申诉理由如果成立,美国可能对中越两国的风电塔征收最高一倍以上的制裁关税。

中国风电塔产业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示不满。产业代表律师舒茨曼(Max Schutzman)对美国之音说,美国同类产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是自身原因,与中国产品是否廉价无关。

舒茨曼说:“他们(美国产业)受到的伤害不是因为廉价产品的进口,而是因为无法有效地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知名的风力发电制造商在某些情况下一直在进口中国和越南的风电塔。这不是因为这些风电塔廉价,而是因为它们可靠、能提供、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美 国风力发电塔联盟由Trinity Structural Towers、DMI Industries、 Katana Summit 和Broadwind Energy等4家美国风电塔企业组成,联盟“双反”申诉涉及的中国公司为天顺制品、江阴澄西船厂、上海泰胜电力工程和重山风电设备等4家企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