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 台驻美虐佣官员刘姗姗将被驱逐

台驻美虐佣官员刘姗姗将被驱逐

更新时间 2012年1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15

刘姗姗被控在其美国的住宅雇用一名菲律宾籍佣工,强迫其超时工作并且付其远低于工作合同的工资

刘姗姗被控在其美国的住宅雇用一名菲律宾籍佣工,强迫其超时工作并且付其远低于工作合同的工资

台湾驻美国堪萨斯代表刘姗姗在对虐佣行为认罪及作出赔偿后,即将被美驱逐出境,她在返台后可能还将受到当局调查。

刘姗姗在法庭上对被控的雇用外劳诈欺罪认罪,她承认仅付出工作合同的约三分之一工资,并要其雇用的菲律宾籍帮佣超时工作。

美国司法在刘姗姗支付两名被菲律宾籍帮佣共约八万美元的赔偿后,接受了她的认罪协商,这笔赔偿金用来支付两名菲佣被刻扣的工资,以及其全年无休,每天工作十七小时的加班费。

刘姗姗从去年十一月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后即一路被关押,虽然此一犯行可被判刑处罚,但法官裁定刘姗姗被关押的这段期间直接折抵刑期,并将尽快被驱逐出境遣返台湾。

刘姗姗据报在美国法庭上声泪俱下懊悔认错,在场的台湾媒体描述,她出庭时除身穿囚服外并被戴上手铐与脚镣,美国方面未给予其任何对外交人员礼遇。

台湾媒体引述刘姗姗的美国律师说,她已就其行为接受了美国法律的制裁,希望回台后不会被一罪两罚。

后续调查

台湾法务部则说,其仍会对刘姗姗犯行进行调查,若她有在美国法庭上认罪内容外的其它犯罪行为,仍会被起诉。

这样的调查若认为刘姗姗的犯行仅限于美国法庭上承认的行为,则台湾司法将以其犯罪已被美国审判及处罚为由,不再另行审判论罪。

有关于刘姗姗的行为,台外交部此前一些说法与她本人在法庭上认罪说法不符,比如台外交部此前声明称菲佣是"主动致函"被扣薪,以作为住宿及伙食等费用。

若菲佣是主动要求被扣薪则此案不致于成立,但这样的说法在刘姗姗案去年爆发后即受到台湾各界质疑。

台外交部先前表示菲佣的工资是用台湾政府的公款支付,有媒体引述台湾驻美代表袁健生说,女佣是政府雇用,不涉及个人恩怨问题。

而据刘姗姗在法庭上的认罪内容,她则将其行为称为是个人犯的错,其赔偿的八万美元似乎也将由她自己支付。

除了刘姗姗本人在回台后将受到包括司法在内许多单位的调查外,台湾监察院并表示将调查外交部在此一案件处理过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