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 80后作家韩寒状告方舟子诽谤

80后作家韩寒状告方舟子诽谤

更新时间 2012年1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04

方舟子,韩寒

方舟子(右)质疑韩寒(左)与韩寒的反击已经成为中国网络的热门话题之一

拥有大量“粉丝”的中国“80后”作家韩寒对著名“科学打假斗士”方舟子提出法律诉讼并索赔10万元人民币,因为方舟子最近指韩寒大部分作品为他人代笔。

韩寒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方舟子质疑其作品有人代笔涉及造谣,对其名誉造成损害,他将提起法律诉讼。

方舟子说韩寒的小说《三重门》可能出自他人之手。

《三重门》是韩寒发表的第一部小说,使他在全国获得知名度。

方舟子说,韩寒的父亲可能是该小说的真正作者。

有人为韩寒代笔的质疑最先由叫“麦田”的网络作者提出,但随后“麦田”承认自己质疑有误并向韩寒致歉。

不过随后“打假名人”方舟子加入质疑并且继续发表文章、罗列证据。

韩寒一直以其自由主义倾向的言论受到追捧。他去年底连续发表了谈革命、民众和自由的三篇文章掀起舆论波澜。

文章中对民主和革命表现出的谨慎态度令自由派人士失望。

方舟子质疑韩寒以及韩寒的反击已经成为中国网络的热门话题,双方都拥有大量支持者。

方舟子似乎对韩寒提出法律诉讼表现淡定。

他发表声明说,他批评和质疑韩寒是他的权利,他的文章并没有损坏韩寒的名誉。他还表示其律师会处理法律诉讼事宜,他自己也愿意与韩寒当面对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