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G4G] 大陆人疑问来世做中国人好还是做非洲人好呢?

大陆人疑问来世做中国人好还是做非洲人好呢?

来源:东方日报 | 日期:2012-02-01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中国耗资两亿美元援建的非盟总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落成,这座美轮美奂、富丽堂皇的大厦引来国人一片感叹,也让人联想到西部落后地区的破烂医院、豆腐渣学校,不少人发出疑问,来世做中国人好,还是做受中国照顾的非洲人好呢?

从照片上看,无论规模还是装潢,非盟总部的豪华气派足以冠绝非洲,也不输欧美,完全可列入世界顶级建筑之列,然而这一庞大建筑,花费了多少中国的民脂民膏呢?这一不菲的代价又可以为中国换来多少非洲友谊呢?家乡尚有痛音在,异域又闻赞助声,这叫国人如何不伤心? 

作为一个大国,对外援助无可厚非,前提是必须量力而为,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甘肃校巴惨案暴露出全国校巴量少质劣的情况,有多少学童每天像挤沙甸鱼罐头一样乘搭校巴,没有安全保障,堪比「流动棺材」。当局有钱向外国援助高档校巴,建设豪华总部,为什么就不能造福自己的孩子,为他们添置合格校巴、改建安全校舍? 

为出风头倾力外援 
中国虽然已成为经济大国,但人民并不富裕,当局需要解决的民生难题多如牛毛,需要花钱的地方数不胜数,尤其是医疗、教育方面欠帐太多,校巴如此,校舍何尝不是?与许多酷似白宫的官府衙门相比,豆腐渣校舍遍及神州,为政者不着力作为,却要去非洲建希望小学,让人啼笑皆非。 

不扫自家门前雪,偏管他人瓦上霜。中国不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偏要在国际上出风头,倾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这无疑是打肿脸充胖子。北京早前宣布,过去十年,中国各类外援的总额高达一千七百亿元人民币。这些钱如果用来照顾国内的弱势群体,为政者能赢得多少民心呢? 

另外,中国真金白银施予外援,又能获得多少友谊回报?每当中国面临危机,又有哪些国家会替中国仗义执言、打抱不平?如今美国重返亚洲围堵中国,那些拿了中国好处的国家,有谁愿意两肋插刀助我中华?环顾世界,表面上中国朋友遍天下,其实多是虚情假意的酒肉之交。 

讽刺的是,正当非盟总部隆重落成之际,中国二十多名工人却被苏丹反政府武装绑架,生死未卜,当局又不能为万里之遥的子民伸出救援之手。一些非洲国家一边从中国拿好处,一边跟着美国指摘中国输出新殖民主义,掠夺非洲资源。中国赔了美元又受辱,不知何时回头是岸?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data/2012/0201/article_22004.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