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美国报纸评中国工人在苏丹被俘

2012/01/30 10:14:53
美国报纸评中国工人在苏丹被俘

刘罡

美国《纽约时报》1月29日的报道说, 有20多名中国筑路工人在苏丹的南科尔多凡州被当地一个反叛组织俘获,这件事彰显了中国将越来越多的本国工人派往世界上一些最动荡国家所蕴含的风险。报道 说,就在上周,有西方人权团体指控苏丹政府在南科尔多凡州实施一项筑路计划,以便将更多部队派往那里去镇压当地的叛乱武装。

报道说,过去 10年,中国已经成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主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承建国,在那些西方公司不愿意涉足的地方修建高速公路、机场、桥梁和水坝。报道说,与西方 人相比,中国工人常常更愿意携带家人前往所工作的国家,这意味着最终可能会有更多中国人居住在那些危险的国家。报道还说,中国网民经常觉得中国政府在保护 本国驻海外公民方面不如西方国家得力,但他们却很少意识到,中国目前居住和工作在局势不稳国家的人数是如此之多,这使得保护所有这些人的安全成为一项很困 难的工作。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9日的报道说,这是第一次有如此多的中国工人在苏丹政府军与反叛分子的交战中被俘,也是自南苏丹去年7月独立以来中国工人首次成为被针对的目标。报道说,一名反叛组织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说,那些被俘中国工人是安全的。

报道说,中国一直与苏丹有密切关系,并向被西方所排斥的苏丹政府提供武器和外交支持,但苏丹的大部分油田都位于目前新独立出来的南苏丹境内以及苏丹与南苏丹之间日益动荡的边境地区。报道说,苏丹与南苏丹在分享石油收入方面的争执对中国的石油利益造成了巨大危害。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