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中国商务部:对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部分裁决感到遗憾

2012年 1月 31日 08:52
中国商务部:对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部分裁决感到遗憾

中国商务部周二公告称,对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就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的部分裁决感到遗憾
-商务部同时表示,中国欢迎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在几个问题上支持中国的上诉请求,纠正了专家组此前的部分裁决
-中国商务部表示,将认真评估WTO裁决,并根据WTO规则对资源类产品实施科学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更新新增背景)

北京(道琼斯)--中国商务部周二公告称,对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就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的部分裁决感到遗憾。

WTO上诉机构1月30日就美国、欧盟和墨西哥诉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世贸组织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

中国商务部称,对于WTO上诉机构维持专家组关于《关税与贸易总协定》(GATT)第二十条不能适用于出口关税抗辩等部分裁决,中国感到遗憾。

不过,商务部同时表示,中国欢迎WTO上诉机构在几个问题上支持中国的上诉请求,纠正了专家组此前的部分裁决。这些主要包括:裁定专家组关于配额分配管理、出口许可证、出口最低限价、配额招标的裁决整体无效等。

此前,专家组裁定中国涉案的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措施不符合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有关WTO规则,且未满足保护可用尽自然资源等例外条款的条件。

中国商务部表示,将认真评估WTO裁决,并根据WTO规则对资源类产品实施科学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WTO上诉机构报告与专家组报告将在WTO争端解决机构通过后,成为生效裁决。

美国在2009年提起诉讼,指责中国限制铝土、焦炭等多种工业原材料出口,压低了中国国内的原材料价格,进而为中国国内生产商提供了不公平的便利。欧盟(European Union)和墨西哥随后也加入美国,共同向中国提起诉讼。

WTO对这一诉讼案的裁定受到各方密切关注。

美国和其他国家将据此决定如何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敦促中国放松对稀土出口的限制。

美国贸易官员表示,对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诉讼的裁定可能将为如何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采取行动提供帮助。

美国贸易代表Ron Kirk称,WTO这一裁定对美国来说是个巨大胜利。

此次WTO的裁定可能会引发美国和欧洲对中国稀土出口采取类似行动。



本文由道琼斯通讯社提供,获取更丰富更及时的道琼斯财经资讯,请访问WWW.DJCNEWS.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