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星巴克宣布上调中国大陆部分产品价格

2012年 01月 31日 08:27
星巴克宣布上调中国大陆部分产品价格

巴克(Starbucks Corp., SBUX)周二宣布,自周二(1月31日)起,上调中国大陆部分产品价格。

在物价涨幅稍有回落之际,商家此前被抑制的涨价需求纷纷释放,这无疑将加剧市场对未来餐饮类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

星巴克表示,咖啡饮料单价将上调人民币2元,牛奶或豆奶单价上调1元,巧克力饮料则上调3元。

星巴克称,此次调整是为了反映营运成本等因素变化。该公司称在中国大陆上一次调整价格是在2007年。

星巴克此次调价,是1个月内,第二家国际餐饮连锁店在中国大陆上调价格。

此前,麦当劳(McDonald's Co., MCD)已宣布,自1月中旬起上调中国部分食品价格。其涨价理由同样为食品和其他成本的持续增长。

由于近期物价飙升的势头有所缓和,此前商家被官方压抑的涨价需求开始释放。

但是,鉴于物价压力并未真正大幅减轻,餐饮连锁店的涨价行为无疑会加剧未来物价的上涨压力。

虽然中国2011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4.1%,增速较7月份创下的6.5%高点回落且为全年最低水平,但2011年全年CPI仍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5.4%,增速大大超过官方设置的4%左右的调控目标。

Steven Yang 发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