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G4G] 今晨悉尼中国总领事馆枪声四起/王宁


今晨悉尼中国总领事馆枪声四起/王宁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2月30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北京时间今天12月30日凌晨,悉尼时间12月30日星期五清晨悉尼中国总领事馆处传出了很多的枪声,领事馆附近的街区也被荷枪实弹的警察给包围了。
    
    今晨悉尼中国总领事馆枪声四起/王宁
    图片:今早被警方封锁的悉尼中国总领馆。the Chinese consulate on Dunblane Street. Photo: Ellie Harvey,Sydney Morning Hearald
    
     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电视台的简短无图像快报说,悉尼警方在清晨7时许抓获了一名32岁的男子,警察在中国领事馆建筑前发现了一支枪和一把斧头。
    
     不知道很多的枪声是警方开的还是那位被逮捕的男子开的枪,据悉还有一个年青人翻墙进入了中国总领馆,他身上是否有枪支还不太清楚。有报道指警方对外宣称怀疑是抢劫,整个事件仍在进展中。

http://upload.peacehall.com/news/temp3/201112310128071.jpg
图片:一些在悉尼的中国人权捍卫者12月30日上午前往中国领事馆抗议途中被挡在了领事馆的路口。他们在当地时间中午过后离开时,中国领事馆所在的大街仍然被戒严。
澳大利亚人Chris Jones供图
    
     尚不知这起武装事件是否与中国愈来愈严厉的抓捕民主与人权人士有关。这些年,国际媒体和部分中国媒体纷纷发表中国的访民和冤民人数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和他 们受到种种残酷迫害的大量新闻报道。很多人的家被强拆而无处伸冤就选择了自焚,一个个自焚者似火球一般从自家的房顶上滚落了下来,实在是惨不忍睹,揪心的 痛!每天大量的报道显示,中国老百姓与中国当局的矛盾是越来越大,当局以无人性的方法镇压那些抗争的民众,使仇恨越来越深,愈来愈重。
    
     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中国人被逼无法见到在中国的多病的老父母和兄弟姐妹,很多连父母最后的遗容或遗体都被见不到,因为中国当局设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 亚、瑞典,等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领馆残忍的就是不给这些中国人回中国探亲或者奔丧的旅行签证。本记者一年以来已经向新西兰惠灵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递交了5次请求回去内蒙古探望87岁而且已经半摊的老父亲以及82岁失明的老母亲的探亲签证,他们毫无原因的拒签了5次。在申请人无数次给大使馆大使秘书 打电话之后,最终大使馆的一位官员留言到记者的手机中说:“你自己知道什么原因不给你签证。”申请人按照父母的意思给中国大使一年来分不同的时间写了4封 信,全部杳无音信,石沉大海!在写信人反复给大使馆打电话后,大使馆前台的工作人员承认说:“给大使的信收到了。”,可大国的大使或者大使馆就是不回哪怕 是一个字!
    
     记者与当事人最新的交流获知,被迫住在瑞典的上海维权者、国际笔会会员李剑虹,笔名小乔因为母亲突然病逝到那里的中国大使馆请求给予她的护照延期,渴望回 到她的国家 – 中华人民共和国奔丧,大使馆以“已经报到北京”为由,就是使李剑虹被迫承受着人生最大的痛苦,至今她的中国护照也不给延期,母亲遗体已被火化并安葬好了, 她只好在异国以泪洗面,痛不欲生呀!当然也是大使馆告诉她自己知道被流亡的原因。瑞典政府也无奈只好由联合国难民组织收留她以难民的身份生活在瑞典。

http://upload.peacehall.com/news/temp3/201112310128072.JPG
图片:12月30日天津冤民何燕在到悉尼中国领事馆请愿抗议的路上也和那些记者一样被警察截在了通往领事馆的路口。胡国保 摄影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洛杉矶时间12月15日星期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遭到美籍上海人张宝良先生Mr Jeff Zhang的射击。张宝良博士曾返回中国工作时遭到不公的对待,他投诉无人管,上法院不给立案,回到美国后时而到中国领事馆前请愿抗议。据美国华文媒体报 道,67岁的张宝良博士发出的枪声是中国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海外使领馆的第一枪声。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