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Re: [G4G] 南方报系报道女律师倪玉兰 中宣部要处分

南方报系吃了豹子胆 竟然报道北京访民

苹果日报    2010-06-28 14:45:08

    内地传媒再有大胆之举。广东南方报业集团属下《南方人物周刊》最新一期,刊出北京访民倪玉兰的专访,记述北京市为办奥运会,把这位京城女律师逼成上访者的过程及她遭酷刑的惨情。文章引起网络轰动,网民大赞刊物「好样的」,慨叹倪的遭遇「太可怕了」。据悉事件引起北京市当局不快,向中宣部逼宫要求广东处分有关刊物。

    《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文章题为《倪玉兰这两月》,虽然目录提要不显眼,但内页全文长达 5,000字,且配上受访者大幅相片,相当引人注目,堪称是本期刊物的「压轴之作」。刊物本应今日正式出版上市,但前日网民已开始热传有关内容,腾讯、网易等网站昨日提前转载全文,引起外界关注。

    专访文章从今年 4月 14日,倪玉兰坐满两年监出狱那天开始,记述了这位北京著名上访人士,因反抗当局筹办奥运会强拆其房屋的遭遇,包括被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施行暴力,以「妨碍公务罪」对她判刑,她的左腿被打得肌肉萎缩,从此再无法正常行走;她因维权被剥夺律师资格,最后沦为无家可归的上访者。

    中共当局一直禁止辖下媒体涉足上访题材,倪玉兰作为北京市上访者的典型代表人物,而且她还经常介入其它维权及要求平反六四等政治事件,是北京市当局「维稳黑名单」首要人物之一,《南方人物周刊》竟发表对她的专访,还大爆当局对她的残酷迫害,令外界侧目,不少网民对刊物的敢言大为振奋。

    昨日,新浪微博、网易和腾讯有关新闻跟贴出现大量网民留言,「南方报业好样的」、「关注倪玉兰就是在关注我们自己」、「向南方报系致敬」、「你们是有责任感的媒体人」等;有网民慨叹:「这是甚么社会啊!连律师都被逼成这样,那里还有正义可言?」「天子脚下发生这种事,太可怕了!」

    据悉,北京当局发现该文刊出后,向中宣部及国新办投诉,要求当局责令广东南方报业集团收回文章,消除影响。周刊副主编万静波昨日接受本报电话查询时表示不会评论事件,称媒体最重要的是做好报道,评论由别人去说,「如果有压力,我们会按规定处理」。本报记者

    「我一点不后悔走到这步!」现年 50岁的倪玉兰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指,她虽然已是无家可归,但会继续上访维权,「我已经被逼成这样,还担心甚么?大不了他们把我这条命拿去好了!」

    倪玉兰早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分在中央单位工作,又有律师牌照。但 2001年北京夺得奥运会主办权,噩梦开始了。当局为迎奥运大规模拆迁,她家所在西城区大四条也在拆迁范围内。

    为了自己和其它被强拆居民的权益,倪毅然走上了维权之路。 2002年 4月 27日,她在清拆现场抗议时,被公安带到派出所毒打,原本好端端的她,被打残腿部,现在要靠拐杖行走,还失去工作和律师牌照。

    九年来她不停上访,利用全国「两会」、六四纪念日或其它重大活动时机示威,成为北京上访核心人物之一。 08年 4月京奥前,当局以「妨碍公务罪」将她判监两年。今年 4月出狱后,她和丈夫被公安暂时安顿在小旅馆,出入受监视,形同软禁。



2010/6/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广东南方报业集团属下《南方人物周刊》最新一期,刊出北京访民倪玉兰的专访,记述北京市为办奥运会,把这位京城女律师逼成上访者的过程及她遭酷刑的惨情。文章引起网络轰动,网民大赞刊物「好样的」,慨叹倪的遭遇「太可怕了」。据悉事件引起北京市当局不快,向中宣部逼宫要求广东处分有关刊物。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6/28/10

网民大赞敢言            倪玉兰是北京市上访者的代表人物,还经常介入其它维权事件。数据图片        内地传媒再有大胆之举。广东南方报业集团属下《南方人物周刊》最新一期,刊出北京访民倪玉兰的专访,记述北京市为办奥运会,把这位京城女律师逼成上访者的过程及她遭酷刑的惨情。文章引起网络轰动,网民大赞刊物「好样的」,慨叹倪的遭遇「太可怕了」。据悉事件引起北京市当局不快,向中宣部逼宫要求广东处分有关刊物。&nbsp...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