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Re: [G4G] 陆媒:零距离目击者讲述唱凯决堤瞬间 人被冲走

江西决口 资金短缺堤坝不达标?(组图)
分享家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6-29讯】  
 

航拍江西抚州市唱凯堤决口附近受灾乡村
唱凯堤决口附近受灾乡村

航拍江西抚州市唱凯堤决口附近受灾乡村
唱凯堤决口附近受灾乡村

据东南快报报导,江西抚州市官方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于6月21日决口的唱凯堤,因为资金短缺,多处堤岸并未达到设计标准,估计造成约10亿元的损失。

抚州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季晓声在会中表示,由于唱凯堤总长81.8公里,堤身填土为粉细砂,堤基为砂及卵砾石层,透水性大。因投入资金有限,大部分没有达到能抵挡20年一遇洪水的设计标准。而且因为这次进入汛期早,在长时间的高水位浸泡下,使堤体松软,再加上该处受抚河主流正面冲击堤脚和堤身,造成堤岸脚土坡浸软饱和,承受不住此次洪水而溃堤。

值得令人注意的是,有匿名民众向中国经济时报的记者透露,决堤口正是唱凯政府承包出去的采砂点,每年采走大量沙石。近五年国家在抚河河堤投入了15亿,但在从华溪到罗针一段,堤上的抗洪物资非常少,并缺乏基本的照明设施。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了几位21日溃堤的目击者,其中之一的涂水龙提到“村里,一般是年纪大的上楼,年纪轻的跑上高处。还好是白天,假如是晚上,天黑了看不见,好多人听到垮堤就往外跑的话,起码要死几百人”。

回忆当时,另外一位目击者涂省华说道“大家早有准备,晚上都在堤上睡,白天,很多家里小孩子都送上了堤,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的就在楼房里。”、“离决口大约 50米左右,有人牵了两头牛,一下子就被冲走了,人怎么样了,没看清楚。还有几辆车,有拖拉机还有推土机被水一下子就冲跑了。”

另外有人在网络表示,他所在的地区是抚州市临川区展坪乡石港村委会桥头村民小组,位于抚河西边,该村村长曾财旺,在通知全村人员转移时,堤决口,被洪水冲走,三天后才找到遗体。

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看中国



2010/6/2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6月21日傍晚6时左右江西抚州唱凯决堤时,洪水直扑唱凯低洲涂村和灵山张村,低洲涂村遭受了大堤决口最初洪水的最正面冲击。6月24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抚州市体育场灾民安置点和唱凯镇抚河大堤上先后找到了涂水龙、涂省华、涂建华、涂俊峰、涂满连、王军等决堤现场目击者,他们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讲述了大堤决口瞬间及前后的亲身经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6/28/10

摄影 刘建锋 6月21日傍晚6时左右江西抚州唱凯决堤时,洪水直扑唱凯低洲涂村和灵山张村,低洲涂村遭受了大堤决口最初洪水的最正面冲击。6月24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抚州市体育场灾民安置点和唱凯镇抚河大堤上先后找到了涂水龙、涂省华、涂建华、涂俊峰、涂满连、王军等决堤现场目击者,他们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讲述了大堤决口瞬间及前后的亲身经历。他们均为低洲涂村村民。其中,26岁的王军为决口现场的“零距离”目击者,涂水龙为离决口150米处的目击者,其他人也都是现场目击者,此外,一位经历过多次抗洪的老人涂大爷也讲述了自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