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G4G] 加拿大提高投资移民门栏 金额大增一倍

加拿大提高投资移民门栏 金额大增一倍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6-27讯】   
周六(6月26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召开记者会,就加拿大2010年移民计划做出说明,调整后的移民计划更加强调支持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和进一步减少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个案的积压。

肯尼说,各省的反馈意见都强调了经济移民的重要性,“在加拿大经济从衰退中复苏时,增加经济移民将有助于补充国内劳动力供应,确保雇主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工人。”

维持接收移民数目 限制新申请数量

加拿大移民部(CIC)每年制定新的移民计划,调整当年将接收的各类别移民人数(包括经济,家庭和人道移民类别)。加拿大计划在2010年接收24万到26.5万新移民,通常移民部接收的实际数目为此范围的中值,但预计2010年接收新移民的数量将达到上限,其中经济移民的人数将比原计划有所增加,包括联邦技术移民和省提名移民,同时不减少家庭或人道移民的数量。

肯尼表示,各省反馈的情况表明在未来几年移民需求将进一步增长。“这是我们在制定新计划时,需要考虑的。”

虽然加拿大接收的经济移民较以往更多,但目前收到的申请超过移民部的处理能力,因此,移民部将限制新申请的数量,特别会考虑技术移民类别。

肯尼说:“加拿大接收新移民数量将继续维持历史最高水平,但我们需要对新申请的数量,或可能造成新的个案积压和更长的处理时间,进行管理。”“现在移民部有足够多的申请,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要公平对待那些等待时间最长的申请人。”

技术移民申请资格变化

根据新条例,从现在开始,申请人必须获得一个工作机会,或者必须有移民紧缺职业的工作经验,才有资格申请联邦技术工人移民。每年,移民部经过分析最新劳动力市场信息,和与省、地区政府,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协商,对移民紧缺职业进行调整,2010年的紧缺职业共29个,欲了解移民紧缺职业的变化情况,可访问移民部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index.asp

移民部根据每年处理2万申请个案的审批速度,将对移民紧缺职业列表下的申请数量进行限制,在2万限额之内,每个紧缺职业最多可接收1000份申请。但此限制不适用于已获得工作职位的申请人。

此外,在技术移民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申请被审批前,所有的申请人必须提交语言测试结果。此项要求已在快速移民计划中提出。

为使接收的经济移民符合加拿大可提供的就业机会的数量和种类,以及减少申请个案积压和处理时间,移民部于2008年11月推出快速移民计划。自该计划的实施以来,联邦技术工人申请个案的积压数从63万减少至38万,并且申请人在6到12个月内可获得结果,而在先前的系统下,则需要长达6年的时间。不过,在2010年第一季度,新申请的数目大幅增加,远远超过移民部的处理能力,目前移民部意识到需要更完善的做法。

投资移民门槛提高

2010 年移民计划亦提议改变投资移民申请资格,以让投资移民为加拿大经济做出更大贡献。计划建议,申请人的个人净资产须达到 160万,旧例规定80万,并且将投资额从先前的40万提高到 80万。

加拿大的现行投资标准是世界最低的,从1999年以来没有改变过,这个标准导致申请数量远远超过每年可接收的数目,以及处理时间增加。

在新的标准被最后确定之前,政府将停止接受新的投资移民申请,以防止在新标准生效之前,出现大量的提交申请,而导致进一步延长处理时间。新标准确定后,新的申请将旧的申请分开处理,这样可使加拿大立即收益于这一变化。

肯尼说:“加拿大需要投资移民,这些变化是必要的,可以保持加拿大移民计划的竞争力,并跟上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大纪元记者欧阳加拿大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