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Re: [G4G] 【党国纵横】湖北潜江招聘民警进京维权遭地方政府拦截威胁

新闻频道 > 天下纵横

湖北潜江招聘民警进京维权遭地方政府拦截威胁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节目长度:4分  下载mp3(16k) | (128k)

湖北省潜江市百名招聘警察推选出魏全华、程必高等12名上访团成员代表6月22日到达北京,第三次向北京有关部门反映他们转警指标被非法占用,转卖的事实。结果,地方政府派人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口拦截,以劳教和拘留威胁他们。为此,本台记者于近日采访了参与本次进京上访的两位民警团员代表魏全华和程必高。

程必高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录音】我们已经这是第三次到国家信访局去了, 现在我们进不去啊,进不去主要是地方政府。我们是招聘民警, 现在,潜江公安局,潜江市政府派领人马,已经在国家信访局门口等上了。我们现在去了十一人不能进去,现在他们是说我们进去以后,然后我们去过一次的人要把我们的人进行劳教, 然后没有去过一次的人要把我们的人进行拘留。领头过来是副书记带队过去,然后公安局一个副政委秦绪文带队过来,他们来了4,5个人。

另一位上访团成员魏全华向记者表示,他们招聘民警的转警指标被人移花接木,用亲戚关系,用权用钱非法占用,转卖。他说:【录音】我们是87年开始招聘,开始之前跟我们签了三年合同。后来我们一直干了十年,中央下了指标, 1993年3号文件政策专门针对我们全区一千九百名招聘民警,要解决我们身份或编制问题。后来他们把我们搞下来,他们自己的亲戚, 裙带关系,或者用钱买,有的用权力,就把我们这些人全部搞掉。他们用自己人暗箱操作全部进到里面去。

程必高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变成弱势群体,走到一起,要求公平正义, 拿起维权这个武器。他说:【录音】现在面临着老无所养,病无所医,住无所居这种尴尬局面, 所以说我们今天走在一起,向他们要求公平正义。我们现在生不如死, 象我们刚下来以后, 安排在社办企业,不到2年的时间,我们全部下岗。这10多年以来,我们靠自己打长工做短工,勉强地维持生计。现在我们都是50、60岁的人了,都没有生活来源了,孩子社会也不管,你说我们还有什么出路呢,也只有拿起维权这个武器。

自去年9月以来,湖北省潜江市招聘民警40人以上集体到潜江市和湖北省上访达11次,5人以上集体到北京上访2次,书面信访126件次。但是他们的诉求至今悬而未决,期间多人遭到潜江警方的非法拘禁。他们的第三次到国家信访局表达诉求,目前依然受到潜江市公安局,潜江市政府派人拦截威胁。

据悉,近日潜江市招聘警察可能将会再组织上访团进京讨公道,百名招聘警察的诉求一天得不到解决,他们就不会停止上访维权讨公道的脚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爱欣采访报道。

听众来信



2010/6/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湖北省潜江市招聘警察魏全华、程必高近日向本台记者表示:6月22日,他们到北京第三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转警指标被非法占用转卖的事实。结果,地方政府派人前往北京信访局门口以劳教拘留相威胁。

节目长度:4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