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G4G] 每日电讯(6.30)――全球仅存两个民主国家

1、韩寒《亚细亚的孤儿》:信息越封锁,国家越落后,这是一定的。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极度独裁人民被高度洗脑的国家的名字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和上世纪70年代血腥独裁仅仅四年时间就导致自己国家五分之一人口死亡的红色高棉政权管自己叫"民主柬埔寨"有的一拼,我估计他们念自己国家的全名的时候是他们唯一能说起民主的时候。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on 6/29/10

1、韩寒《亚细亚的孤儿》:信息越封锁,国家越落后,这是一定的。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极度独裁人民被高度洗脑的国家的名字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和上世纪70年代血腥独裁仅仅四年时间就导致自己国家五分之一人口死亡的红色高棉政权管自己叫"民主柬埔寨"有的一拼,我估计他们念自己国家的全名的时候是他们唯一能说起民主的时候。

2、近日有消息称,端午节之后,建川博物馆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内,为在地震中大难不死的"猪坚强"搞了一个"新生"两周年的庆典活动,"猪坚强"的原主人以及参与营救的战士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无疑,"猪坚强" 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一头猪,也是唯一进入博物馆让人膜拜的活着的"英雄"。

3、据悉富士康准备在河南鹤壁市兴建大型工厂,企业规模达30万人,预计将迁移部分深圳工厂的工序。目前鹤壁市官方网站已为此登出了招工的紧急通知,招收的工人将先被派到深圳工厂接受训练。富士康此前在大陆雇用的80万工人中,约15.7万人为河南人。

4、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口,政府官员承认堤防大部分没有达到标准,原因是缺乏资金。政府真的没钱吗?最近有消息爆出2009年抚河市政府花了4450万装修市委市政府接待宾馆贵宾楼,并投资2.2亿建造抚河市文化生态名人园,连抚河大道的景观工程都都花了3000万,而唱凯堤B标和C标加固工程只需300万即可。

5、通过抽样调查外出打工家庭子女教育发现,留守孩子有46%学习成绩较差,42%学习成绩中等偏下,10%学习成绩较好,仅有2%学习成绩优秀。在素质、品质教育 和个性培养方面,留守孩子也存在着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

6、中山大学今年共录取了316名港澳台高中毕业生。据介绍,在报读专业方面,这些学子比内地生更加"理性",更重视基础学科专业。

7、《时代周刊》近日对十个国家的平均寿命做了调查,调查的对象囊括发达国家以及贫困国家,调查发现日本人均寿命最高,且女性寿命高于男性,平均为82.1岁,安哥拉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平均寿命38.2岁,也是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第二高的国度。

8、冰岛允许同性恋者结婚的法律于27日正式生效,本月11日,冰岛议会以全票赞成通过了该项立法。27日冰岛68岁女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根与相恋多年的同性伴侣乔尼娜正式结婚,此前两人已于2002年登记成为"民事伴侣"。

9、为了确保G20国峰会安全举行,加拿大在安保方面的开支创下历来最高纪录。根据政府的最新估计,共花费了8亿9700万美元(约12亿4200万新元),平均每个小时为1200万美元(约1660万新元)。加拿大一些议员和政界人士对此庞大的开支表示不满,称其为"加拿大历史上最昂贵的72小时"。

10、吉尔吉斯斯坦27日全民公决新宪法草案,投票率约为69.48%。在已统计的选票中,赞成票和反对票分别占90.58%和8.5%。新宪法草案核心是吉政府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总统权力将大幅削减。据悉7月10后吉将组建合法政府。

11、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于29日下午正式签署,这是两岸历年来最具份量的一纸经济协议,据悉两岸将在ECFA生效後六个月内展开後续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以及投资保障协议的协商.ECFA生效日则是取决于台湾立法院何时审议同意。

12、南方报业近日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位居传媒业品牌价值三甲之列,其旗下四份平面媒体《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品牌价值已达173.91亿元,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为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

13、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通过分析发现中国的贫穷人口已经不再集中在一些特定的地区,而是分散在全国各地,有超过50%的贫穷人口不是生活在官方划定的穷困村庄,也不仅分布在农村地区,而且已经蔓延到城市,各个发达地区和发达的城市都有。

14、从7月1日起,江门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行"廉政公积金"制度。据了解,江门市将推行的廉政公积金类似于住房公积金,是在一定时期内,由公务员个人与政府财政按一定比例共同出资缴纳存入个人账户,如个人没有发生违纪,即可按一定比例定期返还,直至退休;如个人违纪违法,则按一定比例扣除账户资金上缴国库。

15、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院士兼职问题成为一个焦点。世界著名数学大师丘成桐甚至断言,取消院士到处收费兼职,中国的学术水平将提高一倍。近日民意中国网进行的调查显示(1321人参加),68.2%的人赞成"取消院士终身制,建立退出制度"。

16、侯金亮《教育局拨的不是款,是特权》:政府专门拨款给尖子生补课,这绝对算是创新了,广州教育局称其为创新备考方法。说白了,就是政府拿钱对尖子生进行专门培训。…… 什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只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而今,中国的教育只剩下一个空壳,里面装的只有考试。

17、龙应台:验证一个国家和城市是否发达,一场雨足矣――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足足下它三个小时,因为"它或许有钱建造高楼大厦,却还没有心力来发展下水道;高楼大厦看得见,下水道看不见。你要等一场大雨才能看出它的真面目来"。

18、二可器《俄罗斯经济为什么快速超越中国》:从1999年至2006年,俄罗斯经济总量增加了70%。然而,俄罗斯人的工资和人均收入却增加了 500%,扣除通胀后,人均收入实际增长超过了200%。八年间,俄罗斯的人均实际工资和人均实际收入的增长速度,比人均 GDP的增长速度,高出二倍。俄罗斯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分享到了经济增长的成果。

19、盛洪《垄断行业掠夺了多少财富》:可以发现,只要一个产业存在垄断,全社会,包括国库和消费者,每年就可能有数千亿元的收入被侵夺;十个垄断产业就会转移走数万亿的收入。这相当于我国一年GDP的若干分之一,也相当于每一个中国人收入的不小份额被垄断部门侵夺。这部分巨大利益,按照垄断部门的内部规则分配。

20、秦建中《看城管让人擦鞋想起了三毛》:很多中国人的文化传统总是似老酒一般醇厚,对昔日的等级社会流连忘返。不得势时,一副奴才相,一旦得势,就想骑在别人头上作威作福。广州富人选妻,数万女孩应征,那阵势就如同古时候皇帝选妃。其实,这不是征婚,这是摆阔,这是对穷人的羞辱。重庆城管完全可以下得车来让人擦鞋,可骨子里的等级观念,血液里的权威意识让他们不由自主地从车中伸出脚来。

(信孚研究院整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