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G4G] Google关于谷歌中国的最新声明

黑板报至今未报!@Anderson Huang 现在是通过了. GOV无话可说, 合法, 就必须通过年检...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 改法律 ... 就很难说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www.google.com on 6/29/10

Google

关于谷歌中国的最新声明

2010 年 6 月 28 日

David Drummond, S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Chief Legal Officer

自从为中国大陆用户推出 Google.cn 这个 搜索引擎以来,我们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来提高用户对信息的访问,同时遵守中国法律。做到这样的平衡并不容易,尤其是我们在今年1月份宣布不愿意继续在 Google.cn 上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

当前,我们把所有访问 Google.cn 的用户自动指向了我们香港的搜索引擎 Google.com.hk,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提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 搜索结果。目前这种方法无论对用户还是对 Google 都运行良好。然而,在与中国有关部门的沟通中我们明确获知:自动指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我们继 续进行自动指向,我们的 ICP 牌照将无法通过年检(年检截止时间是6月30日)。没有 ICP 牌照,我们将不能在中国运营 Google.cn 这样的商业网站——这意味着 Google.cn 将不能被访问。

那是许多 Google 中国用户所担忧的结果,因为他们都清楚表明了希望 Google.cn 继续运营的愿望。为此,我们开始寻找其他可能的替代办法,我们开始为一小部分用户提供一个新的 google.cn 访问页面,该页面与 Google.com.hk 链接,在那里,用户可以进行搜索,或继续使用在 google.cn 上的音乐搜索(Music Search)和文本翻译(Translate)等不涉及内容审查的服务。这个新做法确保 Google.cn 不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的承诺,同时让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上访问我们所有的服务。

未来几天,我们将全部停止自动指向,让所有中国用户都直接访问这个新页面——今天,基于这样一个新页面,我们重新提交了 ICP 牌照年检申请。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的追求是让用户随时随地访问到他们所需的信息,包括中国的用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努力地保持 Google.cn 的运营,以及继续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工作。这个新做法确保了 Google.cn 不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的承诺,并且,我们相信,符合中国法律。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 ICP 牌照年检,让我们可以继续通过 Google.cn 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

©2010 Google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