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G4G] 每日电讯(6.29)――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唯物影帝要为屁民服务,不许谷歌为网民服务)

温家宝(在浙大的讲话):要做事不要做官。我们人生的目的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无论干哪一行、从事什么专业,都要用你所学的专长为人民服务,你这样做了,而且做了贡献了,人民会记住你的;相反,如果你即使当了官,但是你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做官而做官、甚至背离老百姓的利益,那对人民是有害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应该是我们的理想,我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去实践。如果是这样的政治家、这样的官,老百姓是欢迎的。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on 6/28/10

1、27日,南京河西两大央企楼盘推出了近500套房源,房价分别为1.7万和3万左右。令人吃惊的是两家楼盘的认购率都接近八成,大大高出之前的预期。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不得不感叹,楼市调控还在继续,高价盘依然热卖,实在是让人看不懂。

2、朝美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27日向美方发出通知书,一方面拒绝美方提出的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的建议,另一方面提议举行朝韩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真相,解决双方之间的争执。朝鲜此举被视为为解决"天安"号事件争端而采取的最新步骤。

3、京城最贵名医"张悟本被揭穿履历等骗局后,政府对张悟本和悟本堂公司的处罚,仍迟迟未至。据悟本堂常务副总吴威称,将继续为"张老师"开拓海外市场,每年将可能"有3000万美金的收入"大有"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之潇洒豁达。

4、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域名入根国际申请已获得ICANN(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理事会表决通过,预计8月份将在全球启用。

5、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发中风患者超过200万人,几乎每15秒就有一人,因中风而死亡的约150万人,特别是一旦发生中风,即便存活,也有约3/4患者留下偏瘫、失语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严重威胁生命质量。

6、27日傍晚,重庆希尔顿酒店法定代表人陆纾的致歉信出现在重庆一网媒上。陆纾的署名信中称对酒店没有履行好管理职责,部分员工涉嫌参与违法犯罪而深感歉意。从致歉信可看出,该酒店很有希望借道歉过关,停业整顿后继续营业。

7、G20国集团峰会上主要工业化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通过了一项计划,呼吁全球最为富有的国家三年内把赤字削减一半,并且在2016年前降低债务与经济生产的相对比例。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意在2013年前把美国的赤字削减一半。

8、目前,中国城乡人群自杀死亡水平出现变化。在21世纪到来前,中国农村自杀死亡人数高于城市,且女性自杀死亡人数高于男性,如今,农村无论男女自杀死亡人数都已降低,总体水平下降约三成,城市自杀死亡人数却不断增加,其中,男性自杀人数增加更多于女性。

9、全国2009年的流动工人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11亿人。如果当前政策不变的话,到本世纪中叶,这个数字可能升至3.5亿人。虽然金融危机导致劳工需求量减少,但人口向东部迁移以寻找就业机会的整体趋势仍不会改变。

10、27日下午四点,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决口封堵合龙,但据凤凰卫视的现场报道,现场封堵一度暂停,以配合"领导举行仪式"才进行最后几米缝隙的填堵。

11、为了防止解放军官兵在休假时上网泄密,从6月15日起施行的新解放军内务条令规定了230万官兵使用国际互联网的"十条禁令"。其中包括军人不得在大众媒体上征婚、求职和交友,不得在网上开设网站、网页、博客和论坛。

12、英国石油公司(BP PLC)的股价上周五在伦敦市场一度下跌9%,自墨西哥湾出现漏油事件以来,该公司市值缩水了1,000多亿美元。有分析师称英国石油公司的融资能力可能受到影响,因为Macondo油井还在继续漏油。

13、中国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受贿案近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审,检方指出,陈绍基除单独受贿外,还伙同他的儿子及广东卫视前女主播情妇李泳受贿,共涉2959万元人民币。据悉陈绍基因涉嫌黄光裕案去年4月11日被"双规"。

14、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将在29日下午签署,台湾首席谈判代表江丙坤在近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与中国大陆签署的广泛双边贸易协定一旦生效,双方将进一步启动商品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保护协议的谈判。

15、鄢烈山:我看过关于赵作海的一些访谈文章,感觉他不仅为人厚道,而且思想观念与表达水平远在我们许多记者和政府新闻发言人之上,比如关于"我不感谢"、"不记恨"的话。二是想起古人"饥者易为食"的说法,即挨饿的人不挑食,易于满足。赵作海能活着出来,能洗冤,能得到这么"一大笔"赔款,已如在梦中了,看他的笑,我有点想哭。

16、陶短房:不管以前身份如何,如今地位怎样,校长必须姓"学"而不是姓"官"。只有姓"学",才能在面对学生时将心比心,以情理服人,而不是端架子、耍官腔;只有姓"学",才能把学子们看作向学的子弟,一心为他们的学业、前途考虑,而不是把他们看作一个个带来学费的人头。

17、杨涛《不"破产"的地方政府是纳税人的噩梦》:从审计署披露的情况来看,一些地方政府负债的状况令人心惊。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能就已经自行申请或者被法院宣布破产了。然而,这些地方政府寅吃卯粮,却依然活的好好的。如果如此之高的负债发生在美国地方政府,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2006年美国新泽西州的州议会与州长之间未能在州政府财政预算期限内达成一致,州长宣布该州政府破产。破产从2006年7月1日至8日。在此期间,州内公路建设项目被迫叫停;州立公园、海滩和名胜古迹被迫关闭,约4.5万名政府雇员将处于"待业"状态。

18、何晓亮《一地鸡毛》:十年疯狂,高等教育产业化这个掏净无数家长钱包的利好曲线,终于在2008年掉头向下了――至今三年,高考生已减少100万。而减少更多乃至无法弥补的,是大学神圣的尊严与荣光。再如何指摘、责备当下的既成事实,其实已经毫无意义。也许唯一值得悄悄一问的,是漫天花火热闹之后,是不是又要我们这些纳税人,为你们的一地鸡毛埋单?

19、童大焕《外强中干的最赚钱公司》:垄断从来都是与腐败低效画等号的,而技术创新往往需要长期、巨额的投入,从而大大影响垄断型企业的高管绩效,这与官僚化、短期化的垄断国企高管形成必然的利益冲突,在垄断+国企的双重体制下,怎么可能有一个良好的、鼓励技术创新的机制呢?

20、温家宝(在浙大的讲话):要做事不要做官。我们人生的目的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无论干哪一行、从事什么专业,都要用你所学的专长为人民服务,你这样做了,而且做了贡献了,人民会记住你的;相反,如果你即使当了官,但是你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做官而做官、甚至背离老百姓的利益,那对人民是有害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应该是我们的理想,我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去实践。如果是这样的政治家、这样的官,老百姓是欢迎的。

(信孚研究院整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