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G4G] 各种功能的中文推特机器人

  上推(http://twitter.com)不用上一两个"机器人",你用推的效果和作用也会大打折扣,也只相当于用了"推"的三两成功力,其更具价值和奥妙地方被丢弃。

  早期的中文推特机器人,@RTmeme(中文锐推榜机器人)广受欢迎,因为推出的早,目前已有数万关注者,并且还以每日数十个的速度在增长,拥有庞大关注基数是他一个优势,每天依靠转推@RTmeme的信息,使他被更多推友关注。但@RTmeme涵盖的内容有一定选择性,每天约有30-40%热点会被忽略掉,这方面和他的介绍是一致的,因为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承诺。

  今年,陆续有一些功能更具体和完善的中文推特机器人面世,其中既有@cnrank(推特风云榜)这种半人工的"机器人",也有完全智能的推特机器人,这里介绍几款新近冒出的新型"机器人"。

  @rtFcous(实时热推),这实际就是把当日推上发生的热点,全面的挖掘出来,可以了解各种突发事件。相对于RTmeme,它提出了具体的硬指标――"快速、全面",你把他和@RTmeme放到一个组里比较,各种消息出现的及时程度便一目了然,大约90%以上的热推,都可以提前于@RTmeme十余分钟至半个小时出现,甚至还有早两至三个小时的情况。(稍后有时间的话,笔者还将写一篇它和@RTmeme具体分析比较的文字)
  @spotHour(每小时热点),这个推特机器人除了给出每小时最热推,和各种[突发]和[持续]热推,还列举了转推者等等情况,你如果几个小时或一两天没有上推,来这里看看,过去的时间推上发生过什么事情,及节奏和轻重度等,都会一目了然,据说该系统还采用了智能分词,从其发布的热词效果来看,已经非常理想,目前智能系统,是做不到100%的。这个推特机器人推出时间在1-2个月,已有数百关注者,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察看了一下,关注者中不少是媒体方面人士和机构,可能他们对此感兴趣度最高。

  其他的各种推特机器人:@shengri(生日机器人),@big_ben_clock(大笨钟),@ZHWP(中文维基百科),@guao(谷奥),@newsshanghai(早安上海)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