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谷歌更新算法应对复杂搜索

谷歌更新算法应对复杂搜索

CLAIRE CAIN MILLER 2013年09月27日

周四,谷歌(Google)公布了谷歌搜索引擎的最大变化之一,亦即更新算法以应对较为复杂的查询,这一变化将对90%的搜索产生影响。

这个改变体现着谷歌处理搜索的一种新方法,需要谷歌对该公司的搜索算法做出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改变。如今,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谷歌将更注重努力理解事物的含义及事物之间的关系,与起初采用的关键字匹配方法有所不同。

  • 查看大图谷歌搜索部门高级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车库介绍“蜂鸟”搜索算法。谷歌于15年前在这里创立。

    Stephen Lam/Reuters

    谷歌搜索部门高级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车库介绍“蜂鸟”搜索算法。谷歌于15年前在这里创立。

高管们表示,谷歌之所以做出上述改变,是因为谷歌用户搜索的问题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通过手机的语音搜索功能进行搜索的频率也比以前高。

“他们说,‘让我们回过头去,彻底换掉20世纪50年代的汽车的引擎,’”行业博客“搜索引擎天地”(Search Engine Land)创始编辑丹尼・沙利文(Danny Sullivan)说。“可以说,公众似乎没有发现,谷歌在一路向前时撤掉了引擎,把它换成了其他东西。”

在公司创立15周年的庆祝活动上,谷歌公布了名为“蜂鸟”(Hummingbird)的新算法。活动在谷歌创始人创办公司时租用的车库举行。谷歌没有透露新算法运行模式及其衍生改变的相关细节。谷歌称,该公司是在一个月前做出这一改变的,但在此后的这段时间里,用户可能没发现搜索结果有什么显著变化。

谷歌起初是根据搜索查询的关键字查找包含相同词语的网页。谷歌一直在转向理解搜索短语的含义,显示与短语含义匹配度更高的网页,“蜂鸟”是这场转变的高峰。

此外,谷歌已经朝这个目标做了一些较小的努力。去年推出的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就能理解不同事物、人和地方的含义,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这就是所谓的语义搜索。正是由于这样的改变,搜索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所得的结果才会显示她的出生日期、家乡及家庭成员的名字,甚至还包括希拉里・罗德姆・ 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和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等与相关人士的链接。

这个算法还依赖于谷歌为了读懂对话语言所做的工作,比如解释查询词条中代词的含义。

“蜂鸟”把这项功能延伸到了所有的网页搜索上,不限于与知识图谱所含词条相关的结果。它会尝试将较长查询词条中的词组联系起来,并理解查询词条中的相关概念。

由此而来的结果并没有改变谷歌搜索网页的方式,但却改变了它显示的搜索结果。沙利文说,与谷歌其他的一些算法变化(其中包括一个在搜索结果中叠加所谓的“内容农场”的算法)不同,“蜂鸟”不太可能对某些网络业务造成明显影响。相反,谷歌说,它认为用户会看到更精确的结果。

谷歌还宣布要对搜索进行一些较小的改动。它正在对用于移动设备的搜索页面布局进行修改,使之更适合手机和平板电脑。人们现在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对两种事物进行比较,比如黄油和橄榄油,柯基犬和巴哥犬。此外,借助为苹果(Apple)设备设计的一款新应用,人们还可以在家里的Android设备上设置提醒,随后用iPhone进行接收。

翻译:许欣、陈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