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G4G] BBC 英媒:习无意政改 只想破苏共统治纪录

英媒:习无意政改 只想破苏共统治纪录

更新时间 2013年9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38
习近平与中国少年

外界一直揣摸习近平的思想路线。

《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远东事务记者迈克尔・谢里丹的报道,从最近中共组织党员观看苏联垮台纪录片分析习近平的整党新动向。

中国国庆前夕,观看纪录片的命令“似乎旨在警告8500万党员中的自由主义思想。”

今年的国庆,是习近平接任中国党政军领导人之后的第一个国庆节。

“答案已经有了:习近平是个毛派。”

中共还需要继续执政10年,才能赶得上苏联共产党的74年执政历史。

虽然中国全国民众放假7天,但党内却没有放假。习近平的整风宣传运动完全照搬了毛的做法和说辞。

上个星期,习近平会见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特别提到了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

据新华社的报道,90岁的龚全珍奉献毕生精力给农村学生的教育事业,一直过着俭朴的生活。

最近中国一连串官员被审判和逮捕,特别是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贪污、腐败、滥权被判处无期徒刑。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其中的道理已经非常清楚。

报道认为,习近平所说和所做的其实都是继承了毛泽东时代的作风,与薄熙来当年为争取进入政治局常委所提倡的做法没有不同。

新华社在报道习近平与河北地方官员的一次“自我批评”会议上,用了一个词“揭短”,让很多中国人回忆起毛泽东时代的整风运动。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提及习近平“打苍蝇和打老虎”的反腐败运动,提及在成都最近不少失踪的富商,何玉英自杀以及对周永康身边亲信的调查收紧。

为了统一舆论口径,中共加紧了针对日本的爱国主义宣传,向钓鱼岛水域附近派遣飞机和船只。

官媒还开始重提反对外国间谍和帝国主义者的老调,支持香港民主进程的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被批评“说三道四”、英国则被指责在中国南方的领事馆中安插间谍。

报道认为,中国年轻一代生活非常繁忙,似乎没有被这样的宣传所打动。网上的审查也没能控制住人们在互联网上发表评论,对领导人的道德宣传表示怀疑。

报道认为,乐观主义者认为习近平需要建立牢固的思想基础为即将在11月举行的中共三中全会推进市场改革铺路。但悲观者表示,习近平想要的并不是政治改革,而是经济成就,并希望以此来打破苏联统治74年的执政历史纪录。

(编译:罗玲 责编:路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