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北京再现严重雾霾天气

中国气候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29日

北京再现严重雾霾天气

2013年1月,沉浸在北京雾霾天气中的央视大楼.
2013年1月,沉浸在北京雾霾天气中的央视大楼.
路透社照片/REUTERS/Jason Lee

作者 法广

严重的雾霾天气在北京重现。这一雾霾天气自27日出现,目前有加重的趋势。今天(9月29日),整个北京全城陷入重度污染,气象部门预测,雾霾天气将持续到明天。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在北京街头,行人戴口罩明显增多,天色昏黄阴暗,能见度极低。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雾霾形成的一大原因是,未来两天北京将降雨,湿度上升,加上潮湿的南风吹拂,不利污染物扩散。预计明天白天雾霾将持续,明天夜间到后天可能好转。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至明天下午2时,华北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部分地区达5级,很不利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气象台建议民众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口罩。

北京今年六月间出现长时间严重的雾霾天气,被认为是50年来出现时间最长的一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