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顾义民“煽动颠覆”案开庭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顾义民“煽动颠覆”案开庭

顾义民“煽动颠覆”案
顾义民“煽动颠覆”案
DR

作者 法广

江苏省常熟市中级法院周日开庭审理了顾义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顾义民曾在今年“六四”前夕向当局申请举行纪念“六四”的抗议活动。申请不但遭到拒绝,而且他本人也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逮捕。控方的理由是,顾义民曾经在网络上张贴1989年六月中国当局镇压学生抗议的图片,并要求在今年六四举行纪念活动。

庭审进行了四个小时。辩护律师之一刘卫国透露,顾义民在法庭上声称自己无罪。律师表示,展示历史真实事件的照片,这不构成任何违法行为。而要求举行纪念活动,也不违反现行法律。当局曾经警告顾义民不要举行纪念活动,但后者予以拒绝。

发生在1989年6月4日针对学生示威的镇压行动,一直是中国当局最为忌讳的历史话题。迄今为止,也没有任何详细的伤亡记录。官方曾经表示,事件中共有包括士兵在内的241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而独立观察人士则表示,不算外省市,仅在北京一地,死者人数就至少超过一千人。

关键词 中国 - 人权 - 六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