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G4G] 荷兰在线 荷媒看中国:在乌克兰建海外农场


 

荷媒看中国:在乌克兰建海外农场

2013-09-28 07:57荷兰在线

本周荷媒关注:中国要租乌克兰5%土地大搞农业开发;比利时首相电脑被中国黑客攻击;中国取消外国游戏机销售禁令。

中国在乌克兰种粮食
本周荷兰多家媒体对中国在乌克兰租地搞农业开发的消息予以了报道。国家新闻台NOS本周二在其网站上登出题为《中国将在乌克兰搞农业》的文章,指中国将大面积租用乌克兰农业用地,主要用作粮食和肉类生产地。

据介绍,这一租地协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乌克兰农业公司KSG Agro签署的,中国在项目初期将租用10万公顷农田,根据为期50年的协议,这一项目最终将扩大到300万公顷的土地,相当于乌克兰国土的5%。中方为此投资共26亿美元。

中国耕地仅占全球9%,而人口却占全球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此外,城市人口粮食消费迅速增长,使中国面临很大压力。该文接下去指出,中国此前也有同其他国家如阿根廷和巴西签订类似协议,在那里租用大面积土地种粮食。

比利时首相的电脑被黑
《人民报》网站周五登出一篇文章,题目为《中国黑了比利时首相的电脑》。文中说,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安全部门已告知联邦政府,首相迪吕波办公室内的电脑和外交部的电脑均被来自中国的黑客侵入。上周已有消息称比利时外交部和内阁电脑网络遭大规模入侵,比利时安全部门的报告透露,所有这些黑客的线索指向中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一点。

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在地缘政治上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多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在最新年度报告中,比利时国家安全部称他们密切关注中国的行动。除与经济相关的发展动向外,中国的间谍还搜寻国际机构的发展信息,尤其是军事方面的信息,这就说明了为什么中国对布鲁塞尔这样一个在军事、经济、政治上起重要作用的国际城市感到兴趣。有专家称,比利时是网络安全防范最弱的国家之一。

外国游戏机销售禁令解除
中国政府周五公布消息称,将取消13年以来对外国游戏机的销售禁令。这则消息一公布,很快吸引了荷兰媒体的注意。媒体消息称,外国企业如欲在华从事游戏游艺设备销售业务,必须在上海自贸区注册,其游戏游艺设备须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查。

2000年中国政府为保护本国人民不受外国游戏的影响,尤其是保护青少年不受暴力游戏的负面影响,开始禁止外国游戏设备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中国人现在一般是用手机和电脑玩游戏。有关消息介绍说,9月29日启动的上海自贸区占地约29平方公里,如试点成功,将得到推广。

作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