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公司在尼日利亚签下发电站项目大单


中非关系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中国公司在尼日利亚签下发电站项目大单

NIGERIA
存档图片:尼日利亚地图
网络照片 DR
NIGERIA

作者 法广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周日宣布已经同多家中国国有企业签订了总价值为13亿美元的建造发电厂合同。这个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一直饱受定期断电的困扰,这项合同有望终结电力短缺局面。合同涉及的水力发电站位于尊戈汝地区(Zungeru),装机容量为700兆瓦,其中75%的费用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完成,尼日利亚政府负责其余25%的费用。

发电站项目预计四年完成,届时将明显增强该国的发电能力,目前尼日利亚的发电量是4500兆瓦。

尼日利亚目前每天只能供几个小时的电力,发电能力在非洲排在第十位。总统乔纳森一直努力增加这一领域的投资,并且完成了国家电力公司的私有化改革,以期能增进效率。

尊戈汝发电项目已经筹划了三十年,但一直因为缺乏资金而搁浅。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对此表示,这项工程将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