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富翁天价拍走比利时赛鸽至今扣在北京海关

中国/比利时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28日

富翁天价拍走比利时赛鸽至今扣在北京海关

信鸽
信鸽
(图片来源:路透社)

作者 安德烈

比利时王国的赛鸽冠军―博尔特被一名中国富翁以31万欧元的天价买走后,这只鸽子至今和另外1600只赛鸽被扣押在北京海关。比利时媒体报道说,这些赛鸽成了谎报赛鸽价格的牺牲品。

比利时政府今天证实,比利时驻北京大使馆目前正在处理赛鸽被扣事件。不过,比利时方面承认这件事处理起来相当棘手。

博尔特是2012年比利时赛鸽比赛冠军,因其飞行速度超快,被它的主人以奥运短跑飞人,牙买加运动健将博尔特的名字命名。今年五月份,博尔特被它的主人拍卖,一位中国富翁当即出了31万欧元的高价买走。据指出,除了博尔特外,赛鸽的主人还把他饲养的另外530只赛鸽全部拍卖,价格超过了430万欧元,比2012年创下的最高记录还高出了两倍。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进口这种赛鸽的海关税高达10�,消费税高达13�。把所有的税加在一起,为博尔特支付的进口税应为75330欧元。但是,中国海关方面说,这批进口赛鸽却都是以每只99欧元的价格报关的。

但是,比利时养鸽人证实,他们对每只赛鸽的价值都如数实报,他们认为自己可能成了中介人的受害者。中国海关目前已向他们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支付75万欧元的海关税,只有这样,这批鸽子才能进入中国境内。不过,后来中国海关把这一数字减少到46万欧元,目前又降到40万欧元。比利时养鸽人则要求对方提供一份正式的官方文件,但一直没有得到。

比利时是世界著名的养鸽王国,最红火的时侯,比利时鸽子联盟会员多达25万人,今天比利时养鸽爱好者大约有2万7千人。近年,在中国养赛鸽越来越流行。有些媒体说中国目前活跃的鸽子爱好者大约有30万。这2年,由于中国赛鸽爱好者的加入,比利时赛鸽拍卖连连打破纪录。2012年,一位中国商人以25万欧元的高价购买了比利时的一支叫Dolce Vita赛鸽,创下当时赛鸽拍卖的最高记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