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G4G] 周正龙没能力独自拍虎照

中国摄影家协会:华南虎照片影像是不真实的

2007-12-03 00:18:35 来源: 红网(长沙) 网 友评论 191 点 击查看
  •   核心提示:中国摄影家协会12月2日公布了华南虎照片鉴定结果,到会专家一致认为周正龙的照片作为 华南虎存在证据属性的影像是不真实的,同时40幅影像是具有一定摄影经验的人拍摄或者指导拍摄。

红网12月2日报道 中国摄影家协会12月2日公布了华南虎照片鉴定结果,认定华南虎照片影像是不真实的。

鉴定报告如下:

2007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筹)受网易公司委 托,对其提供的陕西省镇坪县周正龙先生所拍的40幅华南虎数码影像进行了鉴定。

中心聘请了资深数码影像专家、野生动物摄影家、视觉文化评论家、摄影家、数码影像工作者等组成的专家组,对上述40幅华南虎数 码影像照片进行了摄影和数码影像技术学两个方向的分析。

经过严肃的辨识和分析,到会专家一致认为:

1、网易公司提供的40幅影像不是真正的照相机原始文件,但确实是公开传媒上所能见到并广泛传播的,作为华南虎存在证据的影像;

2、40幅影像是具有一定摄影经验的人拍摄或者指导拍摄,不应是一个毫无摄影经验者独立拍摄 的;

3、根据目前影像呈现的效果进行摄影学分析,该40幅影像作为华南虎存在证据属性的影像是不真实的。

华南虎照片事件已经持续近两个月,不但引起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中国摄影界 的高度重视。我们认为,此事涉及到摄影信息属性的严肃性,为此做出上述鉴定结论。

详细的分析报告和专家意见近日另行公布。

                                                                                                        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筹)

                                                                                                                      2007年12月2日

参会人员:

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筹委会人员

中国摄影报社领导

数码影像技术及摄影专家:

钱元凯、刘宽新、奚志农、鲍昆、冯严、胡华、高磊(书面)、刘灿国(书面) 

全面解读中国摄影家协会"华南虎照片"鉴定报告 (本文来源:红网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