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G4G] Re: 周正龙拍到华南虎清晰脚印据称获专家确认

北师大那个王八犊子教授


风 写道:

周正龙拍到华南虎清晰脚印? 据称获专家确认(图)

2008-06-27 01:05:05 来源: 新华网(北京) 网友评论 5506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正值周正龙被传已向警方交代造假之际,昨日,被视为"挺虎派"重要人士,北京师范大 学的 刘里远教授透露:周正龙于今年4月拍到了华南虎的清晰脚印。据刘里远介绍,周正龙与当地猎人易远清合作,在镇坪县东家湾寨发现较清晰老虎脚印,印迹长约 500米。

①周正龙拍下的较清晰老虎脚印。

②国家林业局镇坪专家组笔录周正龙等发现老虎 脚 印,周拍摄下记录信息

新华网6月27日报道 正值周正龙被传已向警方交代造假之际,昨日,被视为"挺虎派"重要人士,北京师范大学的刘里远教授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周正龙于今年4月拍到了 华南虎的清晰脚印。

司法调查有利弄清真相

据刘里远介绍,周正龙与当地猎人易远清合作,两人于4月3日于在镇坪县杨家湾发现老虎旧 脚足 印,于4月4日东家湾寨发现较清晰老虎脚印,印迹长约500米。图2是当时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做笔录时,周正龙拍下的照片。

刘声称,2008年3月-4月间,正 值春回地,大巴山积雪开始融化,道路逐渐露出,加上没有新雪覆盖,是一年中适于寻找兽类足印的时候。他本人就在大巴山,很容易拍到熊和野猎的脚印。

刘里远认为:周正龙在镇坪县大山雪地里拍到系列梅花型脚印,直径达14cm (见图 1,图中标尺读数为14cm),明显属于大型猫科动物。其细节特征与老虎脚印完全符合,是这一带有野生华南虎活动的重要证据。

刘表示,这些照片是周正龙向他提供的。

而对于"周正龙被带走接受司法调查"一事,刘里远教授认为:"朱巨龙早就呼吁进行司法调 查, 种种迹象表明,政府采纳这一建议。这不是好事吗?我调查过周正龙了,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现在如果有专业人员进行调查分析,这很好嘛。这样可以搞清楚,周正 龙到底有没有说谎。把假的说成真的难,但把真的说成假的则是难上加难!"

而据记者向有关方面的知情人士了解,此次发现的确经专家组认定,是拍摄到的最清晰的一次 脚 印,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向外公布。

周如果被抓或另有原因

周正龙究竟有没有被抓?经记者多方了解,比较确认的情况是:周曾协助警方调查,但并没被 抓。

王福学是镇坪当地有名的猎人,与周正龙一起上山打猎数十年了,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知道的 情 况。周正龙妻子罗大翠称:"不久前,家里忽然来了几个人,声称是警察,说接到举报,周正龙私藏炸药、雷管还有猎枪,然后他们将老周带走了。"

"如果周正龙真的如网络传言一般:锒铛入狱!绝 对不是因为虎照问题而逮捕,肯定是其它问题,比如私藏枪支弹药等问题。"知情者称。

而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正龙儿子已出面澄清其父没被警方带走,声称之所以媒体联 系不 上周正龙,原因是手机被县林业部门停掉,林业 局怕记者打电话干扰,让他一心一意找老虎。对于传言,周正龙儿子语气轻松:"我在镇坪,爸爸也在家。"

而记者对镇坪县公安局和安康市公安局的追访显示,接电人员对于"周正龙是否被审查"的询 问以 "不知道"或"不清楚"予以回答。

华南虎能否有和氏璧的幸运

华南虎事件烽烟再起,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关克昨日又一次更新了博客,发帖《卞和: 一个 伤感的传奇》,先是引述了卞和历尽艰辛献"和氏璧"的故事,然后称:祈愿"中国虎"的结局比"和氏璧"幸运。言外之音,颇耐人寻味。

日前对"事件水落石出"表示欢欣鼓舞的"打虎派首领"傅德志,昨天也在博客上声称:看来 华南 虎事件翻底牌最新进展的消息,大家还得耐心地等待。

日前状告陕西省林业厅要求林业厅做书面道歉的法律青年学者郝劲松,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认为,基于周老虎事件影响巨大,为了公正办案,应由公安部牵头,组织调集外省警力组成专案组,可以深挖与排除本地干扰。

而周正龙若真的作假,就有可能面临诉讼。郝劲松说,周正龙涉嫌"以虚构事实隐 瞒真 相,来骗取公私财物就涉嫌诈骗罪。"它包括两方面:一是涉嫌诈骗陕西省林业厅两万元的公家财产。另外,"周正龙还涉及诈骗未遂",他与其他团队成员通过欺 骗的手段,通过制造有野生华南虎的假象来向国家申请保护区,来企图获取国家 巨额拨款。 (新快报)

网友质疑"周脚印"在转移"打虎派"视线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毅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