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重返亚洲 美拉拢欧盟

朋友多是好事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2月28日上午2:49 �道: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2月 27日 星期一 07:52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2月 27日

重返亚洲 美拉拢欧盟

记者: 张蓉湘、张松林 | 华盛顿

  • 电邮此文
  • 打印此页
  • 发表评论
  • 谷歌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坎贝尔已经结束对欧洲访问。在美国调整对亚洲战略的同时,国务院说,美国希望寻求美、欧对亚太事务的合作。

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结束对爱尔兰访问之后,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上个星期访问了英国与比利时,并且跟欧洲国家官员举行会谈。

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
视频截图
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

*美亚太高官访欧 促进亚洲事务合作*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坎贝尔上周跟英国跨部会官员举行圆桌会谈,并且跟法国、德国与意大利官员见面,讨论如何增加美、欧对亚太事务的合作,包括缅甸、北韩、习近平访美,以及亚太地区正在发展的多边架构。

马克・托纳说:“美国正在调整对亚洲战略。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希望跟这个地区有更多交往。从许多方面来说,欧盟都是美国的重要伙伴,不仅是全球所面临的许多问题,美、欧在太平洋地区也希望推动在经济、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美国官员多次强调,把战略重心向亚洲移转并不是针对中国。不过,中方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围堵中国。习近平访美期间,曾经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办的一场午餐会中,呼吁美国尊重包括中国在内亚太地区国家的利益与关切。

*爱尔兰明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明年上半年,爱尔兰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习近平最近访问爱尔兰,被视为前进欧洲的跳板。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说,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和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习近平此行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欧盟驻美国代表团团长若昂•阿尔梅达大使
视频截图
欧盟驻美国代表团团长若昂•阿尔梅达大使

*欧盟驻美代表团长谈中国崛起*

美国之音上个星期专访了欧盟驻美国代表团团长若昂・瓦 莱・德・阿尔梅达大使(Joao Vale de Almeida)。阿尔梅达表达了对中国崛起的看法。他说,欧洲国家欢迎也乐见中国许多民众脱离贫穷,社会越来越开放;而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必须负起 责任、尊重规范,与西方国家保持密切接触。

阿尔梅达大使说:“我们相信中国在成为一个全球经济强权的同时,应该承担相对的责任。我们认为中国正在调整责任,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其他国家希望中国展现意愿与承诺,尊重规范,处理全球挑战,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往正确的方向走。”

习近平在2月18到22号期间访问了爱尔兰。坎贝尔则在24号访问了英国伦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