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世维会就新疆喀什暴力事件提供不同说法

世维会就新疆喀什暴力事件提供不同说法

2012-02-29

新疆喀什市叶城县星期二发生暴徒砍杀路人的暴力事件,造成20人死亡。中国官方与海外维族人组织对事件说法不一。

中国官方新华社星 期三报道说,星期二晚间,在新疆喀什叶城县,9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持刀冲向人群,砍杀无辜民众,造成13人遇害,多人受伤。警方随后当场击毙7名暴力恐怖 分子,抓获2人,抓捕行动还在进行中。但新华社没有提及发生此次暴力事件的原因。另一方面,海外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对事件提供不同说法。该组织发言人 迪里夏提援引叶城县当地消息来源称,事件中被打死的有7人是政府的武装联防人员,而被政府武装人员开枪打死的有3人,打伤10人,其中2人重伤;另外,事 发后已有84人被捕。目前叶城县实施戒严。

又据法新社引述当地一位警察说,事件发生在汉人聚居的叶城县幸福街商店区,受害人大多是汉族人。被当场击毙的5名暴徒都是维族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