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聞網 "只要我需要,沒什麼不可以"?

只要我需要,�什�不可以?
��
February 29, 2012 06:00 AM | 2490 次 | 0 0 �� | 19 19 推� | ���朋友 | 打印
有天早晨送孩子上��,原本��的街道已人�喧�,正要���,突然�到一�刺耳的喇叭�,而且��按了好�下。在美�住久了,很�得�到汽�喇叭�,尤其是���著不耐�怒�,按著喇叭不放手的更是罕�。我不禁好奇地回��望,看看究竟�生了什�事?

在 我眼前呈�的,可以算是奇景:一�����停在十字路口停���前面,��小孩�後座跳了出�,一位�方�孔的��慢�斯理���座下�,不疾不徐打�行 李箱,拿出��大�包,交�她的孩子。然後,在所有��及行人注目下,以一副�容不迫的姿�慢慢走回�上,那喇叭�就�自等在她後面的那��。

� 下子我完全理解那�喇叭��何�出�,以及那位��心中的�怒了。一�,那位太太在大�路上把小孩放下�,是多�危�的一件事;再者,她旁若�人以自�� �雅的姿�����座,在�水��的街上走到行李箱取�西,�度�毫�有匆促慌�,�於�住其他��更�有丁�的抱歉,她神色自若,彷��件事天�地�一 般。

她目中�人的行�,�致其後的���法前�,壅塞一�,眼看上���就要�起,困在��中的家�真是急得如��上的��,忙�的交通更添�分��的�息。

�位��不��法,她的自私行�看在那��女眼中,也是最不良的身教。在如此不遵守法令、只�自己需求的��教育下成�,他��大後,恐怕也�����的人格。

�多�人父母�端注重孩子��,�忽略最重要的人格�成,在接送子女的�候,常看到有些家����方便��子直接�到�人家院子�,�孩子上下�,他��年幼的小孩送出什��的�息?是不是「只要我需要,�什�不可以」?

�有一次在朋友家聚�,一位客人突然�:「��春�真好吃,我�子就吃了一大�!」也�她是要藉此�美主人的手�,但如果是�生在我家�子身上,肯定被我臭�一�。因�餐��在�行中,不知道其他客人是否�要享用,怎�能因�得好吃,就�情取用?

�在的孩子�小在物��虞的�境中成�,凡事以�足自己的欲望��先,�少�及到他人的感受,「��」一�,�他���彷�是外星文字,�造成��的�果,都是�自於父母的�溺及�面身教。

一�在父母「只要我需要,�什�不可以」教育下�大的小孩,��也肯定�是一�不懂得「尊重」�何物的自私大人。�是社�的悲哀,更是孩子生命最大的缺憾!


Read more: 世界新��-北美�文新�、�商�� - 只要我需要,�什�不可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