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G4G]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 俄专家:问题多多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 俄专家:问题多多

【大纪元201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站2月28日发表专家文章称,2月再有两架编号相同的中国首款第五代战斗机歼-20被投入飞行测试,但貌似技术先进的歼–20,实际上仍面临诸多未解难题。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组2月27日在中国互联网上公开的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最新试飞照片,立即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关注。除了众多俄媒体转载之外,俄罗斯专家也纷纷发表评论。

歼-20仍面临未解难题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站2月28日发表专家文章说,根据中国官方公布数字,到今年2月份为止,这已经是歼-20的第60次试飞实验。中国军方至少同时对两架歼20投入飞行测试,但可能是为了迷惑外界,飞机上喷涂的编号相同,均为“2001”。

不过,俄罗斯专家在评论中国最新研制第五代战机的时候称,中国的歼-20虽然看起来汇集了世界先进技术,但实际上仍面临未解难题。

仍需从俄罗斯进口涡轮叶片

评论称,歼-20拼凑了诸多最先进技术,比如,机头和座舱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美国的F-22,而发动机进气道设计则与F-35相同。而歼-20的气动布局又同从乌克兰获得的俄罗斯此前米格-1.44相似,均有三角形鸭式布局前翼。

与此同时,评论称,即使是盗版能力超强的中方,也一直没有能够突破诸如战斗机发动机的研制瓶颈。虽然进行了多年的仿造,并宣布成功完成了对俄制AL-31发动机的仿造,但仍需从俄罗斯进口涡轮叶片,显示新型耐高温材料和合金仍无法突破。

无法配备强大的机载信息控制系统

此外,虽然中国仿制了俄罗斯的“珍珠”型雷达,使其拥有自己最现代化的1473型机载雷达系统,但中国尚无力为对机载无线电设备的要求非常高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配备强大的机载信息控制系统,这也是一个无法突破的技术难题。

俄媒体称,但从商业角度来看,歼-20就可能会凭藉着价格方面的优势,将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T-50挤出世界武器市场。

西方军事专家:俄罗斯军工水平下滑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导说:在被北京明目张胆盗用军事技术多年后,俄罗斯能够卖出去的武器已经不多了。近日,俄罗斯空军也接连传来战斗机坠毁事故,其中包括一架出口越南或印度尼西亚的苏-30MK2刚出厂的新式战斗机,使得俄罗斯军工水平的下滑再次受外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孙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