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Re: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一般美国人怎么看林书豪?

�人努力加��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2月28日上午2:43 �道: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2月 27日 星期一 07:07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2月 27日

一般美国人怎么看林书豪?

记者: 王怡茹,张松林 | 华盛顿

  • 电邮此文
  • 打印此页
  • 发表评论
  • 谷歌




林书豪球场英姿
图片来源: Reuters
林书豪球场英姿

从二月初开始,林书豪,Jeremy Lin这个名字在美国响彻云霄。一般美国民众对林书豪在NBA纽约尼克队的优异表现,有什么看法呢?请看这个星期的"美国人这么说。"

林书豪的暴红,具体说明了什么叫做"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维吉尼亚州居民曼尼斯・布莱亚说: "他在一个球队。打了四天球之后,成为全队最棒的球员。"

"他是美国人,但是有中国血统。"

新泽西州居民克里斯・唐恩说:"他原本默默无闻。他是普林斯顿还是哈佛毕业生,我不记得了。"

"他从经济系毕业"

维吉尼亚州居民大卫说:"他来自哈佛,在那里念大学。他进入几个NBA球队,后来被一些球队释出,最后落脚纽约尼克队。"

新泽西州居民克里斯・唐恩,"他在Carmelo Anthony请假的时候上场。"


维吉尼亚州居民大卫说:"因为他们球员不够,只好把他从板凳上叫起来,让他出赛,然后这一切就发生了。"

然后,"林来疯"就开始了。不过,没听过林书豪的人也不在少数。

"(林书豪,他是NBA球员)我不知道。"

"(你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没有,他是什么队的?"

新泽西州居民巴拉说:"我两个星期前在欧洲,一个欧洲同事问我有没有听说过他。我想,他是谁?从来没听过。"

麻萨诸塞州居民杰瑞说:"很多人因为NBA前一阵子的罢工,对篮球失去兴趣,但是现在有了他,很多人又重新恢复兴趣。"

佛罗里达州居民阿曼尼・克普雷特说:"这对NBA好,因为这带来多元性。"

维吉尼亚州居民维克说:"我平时不太看篮球,但是我会看林书豪。"

马里兰州居民拉伯・里德说:"(你看NBA吗?)看一些。(支持什么队?)今年当然是纽约尼克队。(去年呢?)我支持湖人。(他们打赢了湖人队。)我成为尼克队粉丝的原因,就是林书豪。"

维吉尼亚州居民维维克说:"我不是篮球迷,但是林书豪深深吸引我。(可能因为他是亚裔?)确实有影响。美国体育界没有很多亚裔。"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可是看门道。对NBA球迷来说,不论是不是纽约尼克队的支持者,林书豪的球技和性格都获得肯定。

康涅迪克州居民朗恩说:"我们住在纽约市附近。(林书豪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太棒了,我们突然又开始看尼克的比赛了。他看来是个不错的人。我看过他的采访,他将功劳给整个球队,是很不错的年轻球员。"

纽 约州居民里奇说:"我们来自纽约,我们一直是尼克的粉丝,但是现在有林书豪,比赛就更精彩了。(你能拿他和其他的球员相比吗?)。现在的吗?我不知道。他 还没有到Tony Parker的水平,还差一点。但是他已经很好了。他前途无量。他23岁,很聪明,球感很好,比赛机制对控球后卫很有利,他前途无量。(这个球队对他有利 吗?还是他应该去别队?)他不许去别的球队,他得留在尼克队。"

佛罗里达州居民阿曼尼・克普雷特说:"我来自迈阿密,我是热火队的粉丝,如果他去那里很不错。(你们已经有很多很棒的球员了。)没错,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多一个。"

新 泽西州居民克里斯・唐恩说:"我喜欢纽泽西篮网队,他们要去布鲁克林了,所以我对尼克队有点嫉妒,特别是他们接二连三的胜利,这不是针对林书豪,我不是尼 克队的粉丝。(你希望林书豪加入篮网队吗?)我们有一个控卫了,但是我们需要像他这样的人,一个不错的球员,任何不错的球员,因为我们现在挺糟的。(拿林 书豪和你们的控卫比比看?)我们的控卫叫做Deron Williams,他也是最好的控卫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还不需要林书豪。但是我为他高兴,我希望他不是在尼克队,而是在其他球队,这样他就不会经 常和我喜欢的球队比赛。"

麻萨诸塞州居民 杰瑞说:"我是凯尔特人队的球迷。我不希望尼克队打得好,但是这对全体育界都好。林书豪传球很好,跳投准,长于突破卡位。不过他需要加强防守,减少失误。他对体育界来说很好,我喜欢这样的故事。"

不过也有人对这阵林来疯抱持怀疑的态度。

佛罗里达州居民盖布尔说:"控球、领导能力都很好。不过需要观察他的职业生涯能有多长。(你有怀疑?)我有怀疑,我不确定他是否能一直维持下去。(你建议他要怎么改进?在防守方面吗?)球队要适应他的打法。他要和新的防守配合,需要更成熟。"

在球技之外,林书豪传奇打破了大多数人对亚裔和高学历的刻板印象。

密西根州居民斯考特・麦卡锡和布雷克・麦卡锡说:"(亚裔球员在NBA表现这么好,你感到惊讶吗?)这完全没有关系。特别他来自加州,就像其他来自加州的人一样。你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嘿,这才是我弟弟。"

马里兰州居民拉伯・里德说:"(有人说他亚裔、哈佛的背景,你认为这有关系吗?)完全没有。只要他进球。"

加州居民马克・海利博什说:"我原本只是觉得这是个有天赋的年轻人,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他,我才知道,他竟然是亚洲人。他的姓氏不对。他显然很有天赋。我 在华盛顿特区听到很多人喜欢他,连奥巴马也关心他。我支持奥巴马,所以。(你喜欢所有奥巴马喜欢的吗?)不是所有的啦。"

维吉尼亚州居民大卫说:"我要说一点,该给林书豪加薪了。"

这样的林书豪,鼓励了在美国的年轻一代。

维吉尼亚州居民曼尼斯・布莱亚说:"他一个最有名的投篮动作,就是先倒下,然后投篮。(你看到了吗?)(你看NBA吗?)我不太看篮球。(但是你知道林书豪?)"

维吉尼亚州居民内曼・布莱亚说:"我不太了解篮球,但是我知道林书豪是好手之一。他对我是一个鼓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