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G4G] Re: 不规范的大陆股市,趋势已坏

没有有效的监管,怎能不是这个结果

2009/9/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特适尔

大陆股市节节败退,证明我对大陆股市的判断错了。我原来以为8月下半个月会反弹,没有想到8月31日的黑色星期一,创下了2008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我原来以为9月份会强劲反弹,现在我不乐观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tecel on 8/31/09

不规范的大陆股市,趋势已坏

特适尔

大陆股市节节败退,证明我对大陆股市的判断错了。我原来以为8月下半个月会反弹,没有想到831日的黑色星期一,创下了20086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我原来以为9月份会强劲反弹,现在我不乐观了。

我算是老炒股的了,1993年底开户的,中间被1997年的“朱市”害惨了,所以1998年到2008年十年不玩股了。去年53000多点的时候,我老婆去“抄底”结果被套牢。因为她是新股民(应该叫股东,这里采用通俗叫法),水平很差,连简单的技术指标都不知道是什么,所以亏了70%。本来知道大陆的股市是政策市,就是圈钱机器,就是榨取老百姓钱财的榨汁机,但是为了帮我老婆解套,我不得不入市。

我是200811月初为了帮助我老婆才打算入市的,应该算是抄到大底了。可是,我老婆听信别人的还要跌到1000点以下的传言,对我的反转判断不相信,对未来的行情信心不足,所以短线操作多。虽说减少了一些亏损,但是效果不太理想。后来,我将沉睡十年的账号激活,于200811月底另立门户进场,那时不到2000点。到了今年2月,3个月赚了约40%。可是,2月份没有逃离短期顶部,加上操作失误,将赚的基本上还回去了。从3月份开始重新又有赚的了。到了7月底,又赚了约50%。本来从种种迹象(政策的、技术的)来看可以逃顶的,可是没有想到会跌得这么来势汹汹。因大盘大跌及操作失误,赚的钱又少了不少,目前战果仅赚20%。再跌的话,就完蛋了。所以我准备空仓离场,等跌到九月底再进来。

目前我对大陆股市信心不足来自于三个方面的判断:一个是官方不顾股民死活大规模收紧银根,一个是新股发行太快与老股再融资圈钱幅度太大(为什么没有人管?),一个是新股发行价格太高没有人管(证明新股发行机制有问题)。所以,我准备等它跌无可跌再进去。

但是,哪里是底呢?只能凭经验试探吧。

20090901星期二)

www.bullogger.com/blogs/tecel/

或者www.de-sci.org/blogs/tecel/

或者www.desaigongyuan.org tecel

© 特适尔/TECEL为本人设计并注册的商标。非商业性用途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用途请与作者联系: aq246@163.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