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G4G] COW社科院宗教所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室

上周去社科院,听到宗教所的一个消息,还来不及告你:任先生死前,据说跟宗教所一个退休的老马列说,他很痛心,由他创办的宗教所变了方向了(不再是马克思主义与无神论为方向了),这个遗嘱据说引起了院部很大重视。所以,现在要有条件的各所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比如宗教所要成立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室。院部好像还组织人到宗教所进行调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张晓舟 on 9/29/09

(摘自友人信)

 

   上周去社科院,听到宗教所的一个消息,还来不及告你:任先生死前,据说跟宗教所一个退休的老马列说,他很痛心,由他创办的宗教所变了方向了(不再是马克思主义与无神论为方向了),这个遗嘱据说引起了院部很大重视。所以,现在要有条件的各所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比如宗教所要成立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室。院部好像还组织人到宗教所进行调查。

   难呀。

   现在是国庆特殊时期,如大敌当前。 大前天我去人民大学跑完步要出西门口,被两个便衣保安堵住,把我带进了保安室,让我"配合"他们调查,因为据说我像一个他们要找的人。我问像谁,他们说不方便说。我说我不是他,他们说,那要看你的证件。锻炼还带证件?他们说,这是特殊时期,你怎能不带?我无语。为了证明我不是他们要找的坏蛋(也许压根就不是坏蛋),我只好让家人把证件送到人大,方才脱身。虽然他们还算文明,但是,我再次感到孙志刚的命运随时都有可能降临到每个人身上的危险。实际上,学校保安只有权力不让我进去,但是没有权力不让我走出学校。这就是共和国的所谓国庆呀。现在种种不便再次表明,这个国家只是少数人的国家,而不是所有人的国家。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他们没有自己的国家!呵呵,有些惨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