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G4G] 献礼还是献丑?

献礼是一种贻害千年的中国特色,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献礼被玩得越来越纯熟。就连扶不起来的阿斗——中国男足球队也要站出来献礼了,究竟是献礼还是献丑,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姚小远 on 9/28/09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批评"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前国家队主教练苏永舜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如今须承认二流论",就在这些权威人士的批评声中,国家队将在祖国六十华诞前夜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热身赛——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必须拿下博茨瓦纳,这个时候只能献礼不能再献丑了,否则中国足球真是要抬不起头来了。"国家队表示。

献礼是一种贻害千年的中国特色,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献礼被玩得越来越纯熟。就连扶不起来的阿斗——中国男足球队也要站出来献礼了,究竟是献礼还是献丑,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足球就是足球,本来是不该跟其他之外的所谓意义有关的。如果踢赢了就是献礼,踢输了就是献丑,这样失去纯粹性的比赛,已经严重亵渎了体育运动的根本精神,跟萨达姆时期伊拉克男足的遭遇,又有什么分别呢。必须明白的是,运动员是为足球而踢球,背离了这种精神,中国足球永远就是一个阿斗。即使这次赢了博茨瓦纳,即使赢了英国、意大利、阿根廷和巴西,也永远摆脱不了耻辱的命运。

我希望并期待中国男足能够赢博茨瓦纳队,但这只是一场比赛,是体育意义和范畴的胜利,跟其他无关。即使输了,只要输出豪情豪气,也不是什么丑陋的事情。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13:52 长安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