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G4G] Re: 李克炎:伟大的祖国母亲岂止六十岁?(它党妈的国才60,快死了)

RT @yifeiaaa@lzmj@qsbat 毛泽东一针见血地提出“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毛泽东提出:“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2009/9/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作者为《湘江商业评论》负责人

  作者:李克炎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chinaweekly on 9/27/09

  近日看宣传口号,纷纷打出了“祖国60年华诞”。网上一搜,更不得了:“在祖国60华诞”即到来的时候“:”在祖国母亲60岁生日来临的日子“:”伟大祖国60年所走过路程“的称谓比比皆是。常人口头说说也就罢了,传媒这么说,误导公众,实属不该。常识告诉我们,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的生日,但是不能说祖国母亲才60岁。

  何谓祖国?“爱国主义的对象是”国“,国的含义有两种:一是祖国,二是国家。祖国和国家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那么,爱国究竟是爱祖国,还是爱国家呢?为了弄清爱祖国和爱国家的区别和联系,就要首先了解祖国和国家。祖国应当是祖先开辟的生存之地,后经生生不息的传宗接代繁衍至今而形成的”一片固定疆土“。

  因此,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理念中,人们通常就把“一片固定疆土”称之为祖国,并赋予这片疆土生生不息和传宗接代的特殊含义予以崇拜、爱惜和捍卫。更具深意的是,人们又把祖国比喻为母亲,而母亲又恰恰是繁衍生命最直接的载体寓意。所以,“祖国啊母亲”的比拟情感流露,就是人们对祖国热爱的一种表现形式,通俗地讲,爱祖国是一种没有政治含义的人性本能主张。“

  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从夏朝以来,以中原为核心,不断开疆拓土,又不断被异族入侵占领(元朝、清朝。附带说一下,在当时人看来,蒙古和满族是异族)。这块土地上,上演着分分合合,上演着成王败寇。但是哪个也不能否认,那就是子民的祖国。无论知识分子还是贩夫走卒,都没有否认大清帝国,大明王朝,更遑论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祖国60年,超过60岁的人岂不是无君无父无祖国?祖国才60年,那以往数千年的历史哪里去了?祖国母亲会生气的,谁他妈的才60岁?还不如美国的年龄大?

  国与家,爱国与否,都是相对的。本来也扯不清楚。宋朝灭亡时,知识分子前赴后继,死节相报,耻与鞑虏为伍。到了元朝,蒙古人坐江山,知识分子还是不得不去参加科举考试。把元朝奉为正朔。比如说吴三桂,投靠清朝,出卖朱家江山(旧时称为汉家江山),招到后人唾骂,称为卖国贼。可是施琅,投靠清廷,却作为正面人物来歌颂。所谓此时彼时也。满族人江山坐久了,大家习惯了,又把清朝当做正朔,哪个出卖清廷的利益,就是卖国。

  在朝代更迭中,每个朝代不仅没有割裂和前代的关系,反而竭力证明和前朝的继承关系,以证明政权的合法性。说起本朝,也只是说“国朝以来,本朝以来”。

  老百姓则没有“专家、教授、知识分子”聪明,热爱祖国,一定是挂在口头的,激情必然是迸发的。争相攀比哪个更爱国,体现在行动中,就是哪个的口号叫的响亮,红歌唱的嘹亮。于是百姓与高官达成罕见和諧,纷纷登台,一展歌喉,表示忠心,表达爱国之情。如果此时有“权威人士”说,斜着走路最能体现爱国,肯定有人会歪着身子走。

  在不损害自身利益的情况之下,去爱国,什么样的表现都会有,砸几家法国商店更不在话下,网上一招呼,同去同去!抵制日货也是喊得震天响(其实也没见几个人在抵制)。所以,中國人,很容易在爱国的热情之下表现得疯狂。爱国有时候就成为一个幌子。这是一个谁也不敢反对的幌子。

  将国土出卖给外国人,是爱国的吗?肯定不会有人肯定。但是事实就有,暂且不表,自己去找史料。且说说孙中山,他是不是爱国者?没有人怀疑,但是,史料记载:孙中山为了换取日本的支持,和日本勾勾搭搭,许诺日本在华的许多利益,比如东三省成为日本的势力范围,也是事实。于是,好人做坏事也是好事,坏人做好事也是坏事。

  外在表现得“如此爱国”的国度,在其历史真相上,却充盈着诸如孙中山这样的“卖国贼”!忠奸难分,爱国卖国难分。难道真是成王败寇?那么,出现这样一些错误的宣传口号,也是不足为怪的。

  作者为《湘江商业评论》负责人

  作者:李克炎


中国报道周刊, 2009-09-28.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伟大的祖国母亲岂止六十岁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RSS 全文订阅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时事点评.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