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G4G] 消息树新闻 日本计划对进入钓鱼岛上空的中国军机实施迫降 逮捕飞行员

发表于 昨天 22: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日本新闻网

  1月29日消息,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制定一份针对中国军机和海警飞机"侵犯日本领空"的预案,预案显示,一旦中国飞机在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侵入日本领空",自卫队战斗机将迫降中国飞机于宫古岛空港或石垣岛空港,飞行员将交予冲绳县警察实施拘捕。 


  航空自卫队的这一份预案是日本政府"强化尖阁列岛以及西南诸岛防卫力"的重要一环,也是第一次制定的针对中国飞机的作战预案。 

  预案显示,一旦中国歼10战斗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圈,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将从冲绳那霸基地起飞实施拦截。一旦中国战斗机进入尖阁列岛附近的"日本领空",则实施F15战机左右平行"包裹飞行"的方式,对中国战机实施迫降行动。由于考虑到中国歼10战机的油量和续航能力,迫降的空港锁定在距离尖阁列岛170公里左右的石垣岛空港或宫古岛空港。假如是中国Y8侦察机进入"日本领空",那么考虑到Y8航速较慢的问题,F15战斗机难以实施左右"包裹飞行",因此将实施在Y8前后翻滚飞行的方式,强迫Y8侦察机在附近的空港着落。 

  预案还显示,中国飞机在日本的空港着落后,其飞行人员将被控"侵犯日本领空罪",交予冲绳县警察实施拘捕。 

  为了防止中国飞行员脱机跳伞,因此预案中还增加了航空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连动,对中国跳伞落海的飞行人员实施拘捕的联络规则。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说,日本防卫省认为,以往对处外国飞机闯入日本领空使用激光弹发射警告的方式,无法阻止中国战斗机频繁"侵入日本领空"的行动,因此有必要制定更为严厉和富有实效的迫降方案。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这一项针对中国战斗机等的强硬对处方案,毫无疑问将会加剧日中之间有主权争议的尖阁列岛附近海空领域的紧张局势,并很可能诱发日中两国的战机在迫降与反迫降过程中的擦枪走火。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