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G4G] 簡單的事實和道理

簡單的事實

 

張三一言

 

國家是人民的,人民不是國家的;政府是國家的,國家不是政府的。

 

人民可以改變政府,政府不可改變人民。

 

強調生存權的是奴隸主政府;強論公民權的是民主政府。

 

弱者愛苦難,就是對權力和社會的控訴。

 

有兩種愛國。支持政府的愛國;專制極權統治者宣導這種愛國。批判政府缺陷和罪惡的愛國;這是有自由民主意識的公民愛國觀。

 

人民必然會捍衛保護人民自由和權利的政府;人民必定會反抗侵犯人民自由和權利的政府,也必然會推翻它。

 

你悲觀也好樂觀也罷,人永遠不會因滿足而停止反抗、鬥爭、爭取,因為永遠不會出現完滿無缺的公平正義社會。但是,每一次反抗、鬥爭、爭取,都會取得比前更多的公平和正義。

 

因為真理在前進中永不停步,所以權力者(尤其是專制統治者)永不停止反抗真理,也所以人民永遠不會停止反抗。

 

最穩定、最不需要維穩的社會是平等、自由和主權在民的社會;凡是等級不平等或缺少自由、民主的社會必定是不穩定的社會,傾全國之力,也達不到維穩目的。

 

不是所有變革(或叫改革)都是好的。為專制獨裁而變革,越變越壞,是壞變革;像美歐澳日中華民國等為人權、自由、民主、幸福而變革,會變好,是好變革。

 

暴力強國、硬力量強國,強政府弱人民。以普世價值強國、軟實力強國是強人民,小國如安道爾、塞浦路斯、冰島、列支敦士登、馬耳他、盧森堡、摩納哥、聖馬利諾等都能做到。美國是以自由、平等、民主、人權、幸福軟力量加軍事經濟硬力量再加地廣人眾強國;這是世人樂見美國當世界警察的原因。

 

是否公義社會,最基本判定標準:個人的權利和權力是不是平等。其它標準都是由這個基本標準派生的。

 

專制統治者的威信和"真理",來自禁止人們思想、寫作、辦傳媒,懲罰人們的創造能力和熄滅人們的智慧。

 

一個把貧困災難描繪成為盛世的政府,必定是道德敗壞的政府;在此政府下社會道德敗壞,人民道德淪喪。

 

作惡成了習慣行為的政府談意識型態、為人民服務、提倡道德、反腐…都必定是騙人的謊言。

 

維護人權和人的尊嚴要以捍衛個人人權和個人尊嚴為基礎;也要以此作為起點。

 

不能保存自我的人失去了人的意義,不是一個真正的人。人生存的意義就是保護自我之完整,不被損壞、不被扭曲。

 

壓迫他人的人得到即時的權威感受和滿足,同時永遠地受到人格卑劣和人性墮落的懲罰。

 

貪婪是對金钱物质财富或肉体满足超越需要的追求,而且得寸進尺、永不滿足的強烈欲望。

 

貪婪是不可根斷的人性惡,權力者貪婪權力是無可藥救的癌症;只可用心理上的仁慈溫情和制度上的分權制衡可把其惡性壓至最小。

 

有人說得不到愛護的人有仇恨,這或許有理;但是,用仁慈溫情、愛護可治好這種病。

 

貪婪權力的統治者必然仇恨人民,這種仇恨不能用仁慈溫情治療,只有暴力這一濟猛藥對他們有效;當用暴力把他們療到沒有仇恨人民的能力時,仁慈溫情或許對他們的病情還有一些調理作用。

 

人類無法泯滅貪婪、仇恨、殘忍,所以強者壓迫剝奪弱者,弱者反抗強者是人類永恆主題。

 

在自由民主制度和自由民主思想下,只能把貪婪、仇恨、殘忍、壓迫、剝奪、反抗程度壓縮到最小,但是,不可能壓至零度。

 

聰明人爭取生存需要的外在物資財富;智慧者追求思想上和心靈上的財富。

 

有一種區分人與動物不同的標準:人有語言能使用工具;另外有人這樣區分:人有靈魂、人有同情心、犧牲精神。

 

愛人,是社會發展的必要條件,愛人必須包括愛政府和掌權人是社會停滯和後退的原因。

 

21040128  HK

 

E-mail: zsyy8964@gmail.com  

【張三一言近期全部文章】網址:   

博訊博客  http://blog.boxun.com/hero/zsyy   

天易博客:http://home.wolfax.com/home-space-uid-123-do-blog-view-me.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