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G4G] from google + 中国没有创新,只有盗版和模仿?

信息最初是由吴大海在"吴大海 (Discussion)"社群中分享的:
 
中国没有创新,只有盗版和模仿?

世界上大部分创新源于模仿,美国从过去或大自然中找到模仿的灵感,中国的模仿者;

如alibaba(阿里巴巴)模仿美国的ariba,淘宝模仿ebay,支付宝模仿paypal,

腾讯qq模仿ICQ,

新浪微薄模仿twitter,

温州深圳的服装鞋眼镜模仿欧洲LV,GUCCI,ARMANI.

赢在中国模仿美国apprentice, 

深圳顺德家具模仿欧洲的宜家,

中山揭阳的五金配件款式盗版德国各大厂商,

台州塑胶产品盗版欧美模具款式,

福建温州永嘉玩具厂模仿美泰款式,

中国好声音模仿the voice,

香港大陆导演模仿好莱坞电影,

滨崎步蔡依林模仿小甜甜,

台湾香港歌手盗版欧美作曲,

三一重工机械模仿凯特比勒

清华北大教授抄袭国外论文,

周小川货币政策模仿美联储伯南克,红旗模仿前苏联,思想模仿马克思.

模仿者借助资本,媒体宣传在市场上超越了被模仿者.


2.中国政府已开始至上而下和政府主导产业创新,而真正的创新却是由下往上的?

中国政府打算到2020年将中国的产业创新位列世界前茅,硅谷的企业家对中国政府这种至上而下的产业创新嗤之以鼻,但请别忘了,正是美国政府资助的国防科研机构诞生了影响和改变人类生活的互联网,政府要做的是为产业创新投入产业的基础和框架构建,然后由下往上的竞争生态才会激励企业家颠覆性的创新.

3.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表现的脆弱将挫败中国企业家的创新精神?

中国政府不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有利于模仿, 不利于创新,因为,不保护知识产权,投资者的投资得不到回报,投资者就不会对有创新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因而创新将停止

4.经济全球化,可持续的创新需要国际市场的投资;中国的品牌和软实力在国外还相当软弱和过时?

尽管中国在领土纷争和贸易平衡上还有问题未决,但中国的影响力在世界其他快速发展的地区,如非洲;拉美;东亚将迅速超越美国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中国产品的品牌在这些地区将比美国品牌会有更多机会.

5.中国教育模式强调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 只有在鼓励探索,批判性思考和自由性艺术形态下的宽广思维教育,创新才能孕育并繁华?

中国政府如果不能给学生们接触多样性的思维和激励学生们批判性思考,学生们将缺乏思考的广度以及很难成为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和风险承受者. 值得注意的是, 至少一半的硅谷初创企业都是移民们创立的.


别忘了,全球定位系统是美国国防部的杰作,但指南针却是中国人的发明;中国和美国需要相互学习,发展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期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