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G4G] 中国富豪在“巴比宴”上送出“慷慨礼物”

西方没有"裸捐"——"巴比宴"后专访冯仑 from 南方周末 by infzm
这三件事——捐款、成立公益基金会、增加并保护财富,都得做,并且做好。光讲捐不捐,捐多少,没有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路透北京9月30日电---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前茅的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周四表示,他俩在北京为一小批中国超级富豪举办的旨在推广慈善的晚宴效果超乎预期,已经收到了一些"非常慷慨的"礼物。

但这两位热心慈善的富豪不愿提供任何细节,称有关中国富豪捐助数额或计划的具体内容得由那些富豪本人作出说明。

微软创始人盖茨在周四记者会上说:"我认为由我来谈论任何具体人物都是不合适的。有些宴会参加者提供的礼物非常慷慨。"

"你们都知道,有些人已经公开站出来,谈论他们准备怎样做一些相当有意义的慈善事业。"他补充道,三分之二的受邀者出席了宴会,共有大约50位。

"这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昨晚的宾客对他们要做的事情有着自己的理念。他们看到这里的慈善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从美国那里获得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盖茨说。

巴菲特和盖茨正在呼吁美国超级富豪签署"赠与誓言",承诺在自己有生之年或临终时捐出至少一半的个人财富。迄今这一计划已有40名参与者。

被中国媒体称为"巴比宴"的这场宴会在当地引发了强烈的公众兴趣,很多人猜测两人这次会不会空手而归。

巴菲特在记者会上说:"很显然,我们在中国没有给任何人施压,我们从没有这个打算。"

"昨晚我们没有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地要求任何人签署任何东西。比尔和我不会向任何人发出什麽具体倡议。中国的慈善事业将取决于中国人民对此类项目的感受,"他说。

被巴菲特和盖茨证实参加了此次晚宴的中国富豪只有电影明星李连杰一人。(完)

编译:段晓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